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办年货添喜气 老乡们“云赶集”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04 05:45   https://www.yybnet.net/

“下单吧,我就买这台电磁炉,过年家里做菜多,炉灶不够用啦。”

2月3日一大早,在肥东县元疃镇元疃社区农村淘宝服务站,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杨祠社区居民项大姐催促服务站“掌柜”余逍遥,赶紧帮忙下单网购电磁炉。聚在电脑前的其他村民也都争相下单。余逍遥热情地帮大家查网页、选商品,忙得不亦乐乎。

进入腊月以来,元疃社区农村淘宝服务站订单量、销售额连连攀升,每天大量年货送进站内,货架上、地上堆满了村民网购的“年货”,有糖果、瓜子、海鲜干品、鞋子、衣服……

“网上能买到集市看不到的货品,今年过年,我家的年货基本来自网购。网上的羽绒服和鞋款式更新颖、价格更实惠,我还买了新疆葡萄干、大红枣、东北黑木耳、宁夏枸杞……”项大姐抱着几个年货包裹,笑得合不拢嘴。

余逍遥告诉记者:“连日来,许多村民赶在春节前来到服务站,通过网购置办年货。我提前在网上预定了一些土特产和小家电,供顾客现场挑选。”

“网购商品性价比高,颇受村民欢迎,其中,各地传统年货和土特产购买量最大。”余逍遥说。

农村淘宝服务站,不仅是村民“购物站”,也成为在外务工人员孝心“传递站”。

在元疃镇,部分在外务工年轻人“就地过年”,无法回乡团聚,家里的老人成了他们最大的牵挂。

“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北京过年。之前还担心年迈的父母采购年货不方便,有了农村淘宝,我直接帮父母网购年货,快递送到家,他们再也不用上街奔波。”在北京工作的义和社区村民杨宏通过电话高兴地对记者说。

几天前,杨宏通过农村淘宝,为父母购买了衣服、糖果等物品。仅仅几天,快递公司就将东西送上门,让在北京留守的他及时尽了孝心。

据悉,今年以来,元疃镇有3家农村淘宝服务站销售额超过5万元,极大便利了居民生产生活。

·牛顿 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桥头集路下穿绕城高速主干道将放行

记者从肥东县重点中心了解到,经过紧张的施工,桥头集路(龙城路—裕溪路)工程下穿合肥绕城高速段主干道沥青已铺设完成,下周...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生态农业助农增收2021-01-27 05:22
猜你喜欢:
评论:(办年货添喜气 老乡们“云赶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