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医生累倒在抗疫一线次日再交“请战书”返岗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0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去年1月下旬开始,肥东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成元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医院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后,张成元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印。超负荷的一线工作让他晕倒在工作现场,简单休整后,第二天,张成元就手捧“再请战书”请求领导批准他继续工作。当得知安徽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启动时,张成元率先报名,毅然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去年,张成元获评“中国好人”。

去年年初,疫情肆虐,在最危急的时刻,面对鲜艳的党旗,张成元带领16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要为人民群众坚守在抗疫一线。“我是呼吸内科的,抗击疫情我有经验,我报名!”为怕家人担心,这样的决定,张成元没有告诉远在北京读博的妻子。在踏进隔离病区后,张成元再没有见过家人,一头扎进了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

一连多日的奋战让张成员每天休息的时间不到3小时,超负荷的工作量使得他在一次晨会中晕倒,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但经过简单休整后,第二天,张成元就手捧“再请战书”请求领导批准他立即返岗。

当得知安徽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启动报名时,张成元在全院率先报名,并成功获批。2月12日,张成元和队友们正式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经过29天的紧张战斗,最后一批53名患者出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3月8日正式宣布休舱,张成元和队友们原地休整,随时待命。截至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491人,治愈439人,转院52人,实现了出舱病人“零回舱”、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3月13日下午,张成元所在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到任务,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区抢救重症患者,张成元又一起在“请战书”上毅然签下自己的名字。

白大褂上的党徽是最好的见证,脸颊上口罩的勒痕是奋斗的勋章,身躯上的汗水是坚守的印记。张成元这位有着17年党龄、20年临床经验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最庄严的承诺:“救死扶伤、敬佑生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肥东将新添 一处大型公园

本报讯记者从肥东县获悉,该县投资1.11亿元修建的大型公园——右岸公园预计今年4月竣工。右岸公园位于肥东县包公...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生累倒在抗疫一线次日再交“请战书”返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