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环科企业港一期年底交付使用 2021年全市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2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上午,合肥市举办2021年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暨运河新城中国环境谷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记者从现场获悉,当天,合肥市有集中开工项目共23个,总投资111.9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建,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环科企业港一期拟年底整体交付使用

环科企业港项目选址位于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西区,占地约220亩,分两期打造。其中,一期占地约100亩,二期占地约120亩。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重点引进环保技术研发、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环境产业上下游企业,打造环境科技型企业聚集区。”

环科企业港项目总投资24.63亿元,为企业自筹。计划一期28栋厂房及1栋招商中心全面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底整体交付使用,2021年计划投资约5亿元。二期计划在2022年建成运营。

未来,环科企业港将依托中国环境谷的建设优势,着力打造以环境技术装备、环境高技术服务为核心的环境产业体系,构建“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全产业链条,形成环境科技企业的集聚效应,助力合肥城市发展4.0版本“运河新城”的核心区建设。

23个重大项目为全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天,合肥市又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3个,总投资111.9亿元。”合肥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类项目共15个,政府投资类项目共8个,主要分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项目和社会事业等领域。

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47.8亿元,除了环科企业港项目之外,还有赛为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中科智远军民融合雷达、信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智辉空间搬迁、嵌入式智能人机交互终端制造、芯测高端晶圆测试(一期)、薄膜材料应用检验检测中心、高精密半导体引线框架及AMOLED蒸镀用高精度金属掩模板(一期)等。

在这当中,还有不少社会事业项目值得关注,比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区(肥东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综合楼、永和家园北组团配套幼儿园、昌河幼儿园、香樟小学综合楼、明珠广场综合整治改造、淮河路中片区改造项目等。

今年以来,合肥市已经累计举办了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合肥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开工建设后,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包餐制月底清零?校方:多退少补

“住校生每月650元伙食费、走读生每月晚餐280元。为了孩子每天每顿都可以按时就餐,少吃垃圾食品,请务必支持学校制度。”近...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科企业港一期年底交付使用 2021年全市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