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响导乡: 多措并举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阴雨天气偏多,据有关部门预测,2021年肥东县小麦赤霉病呈偏重以上流行。近日,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促进稳粮增收和提质增效,响导乡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为打好“宣传战”,响导乡率先组织召开2021年全乡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动员会。会上,该乡农业工作负责人对《肥东县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此项工作。随后,各村包组干部、村民组长带着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明白纸挨家挨户进行防治宣传,做到宣传不漏一户。

同时,响导乡各村对种植大户、统防统治组织进行了小麦赤霉病防控补助资金的政策宣传,调动他们参与小农户赤霉病防控的积极性。各村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技术明白纸、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响导乡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科学用药、节本增效”的防控策略,坚持“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广泛宣传发动,实施精准防控。对于小麦种植户,由农技人员指导其选用对路农药。同时积极推广使用高效植保机械,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防治效率和效果。

响导乡农技人员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种植户加强肥水管理,降低田间湿度,及时喷施药剂预防,控制赤霉病发生、降低毒素污染。坚持适期用药、合理选药、科学施药、一喷多防,切实提高预防控制效果。同时要求各种植户加强收储管理工作,及时收获,晾晒烘干,汰除赤霉病粒,在安全水分以下收储。

冯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星级记者徐琪琪

新闻推荐

肥东县响导乡: 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4月20日,记者从肥东县响导乡了...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响导乡: 多措并举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