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快来报名 本周日一起徜徉花海 组团去苗交会现场赏奇花异草,还能获得小小护林证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0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组团去苗交会现场赏奇花异草,还能获得小小护林证

比脸还大的鸭梨,圣女果大小的小柿子……去年的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现场,各种奇花异草看得人目不暇接。今年的苗交会将于10月20—22日在中国中部(肥西)花木城举办。对于江淮小记者来说,好消息来了,本周日咱们将组团去欣赏这些花花草草。这还不是全部,我们还将邀请安徽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的专家现场为小记者们做专业解答,还给小记者发放小小护林证。看上去是不是棒棒哒?现场会有更多的惊喜,心动就赶快来报名吧。

组团看奇花异草,赏传统插花

记者获悉,本届展会的展览规模达到88000平米,创历届之最,共设置标准展位1495个,特装展位22个。其中,主展馆区(A区)安排特装精品展,以特装展的形式进行布展,分省、市、县(市、区)以及特色苗木花卉企业展区。另外,还有花卉园艺产业精品展,主要由境内外重点花卉、盆花、鲜切花、花艺器皿、花店展示与设计、花卉包装、分拣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可以想象,届时这里绝对是花花草草的海洋,让你一次看过瘾。活动当天,我们在现场集合后,将开始组队来参观。

另外,今年还将举办安徽首届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展演,通过展演和大赛的方式,展示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小记者们要不要来偷学几招,回去后将自己的小卧室也装扮得美美哒?

先做功课,现场可向专家提问

“走马观花”能开开眼界,长长见识,而专家的讲解能让小记者们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参观以后,我们将带领小记者们前往中国林业厅主展厅和安徽省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分展台,这里有园区的专业人员介绍园区的情况和植物知识。

更带劲的是,小记者们还可以向专家发问,面对面专访安徽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朱谦。朱高工从事的是林木种苗及森林培育的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推广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和技术知识,掌握本专业国内外最新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实践经验,承担本专业疑难技术问题的指导或咨询工作。

有什么问题尽管提,不过为了保持现场秩序,也督促小记者们提前做点功课,问题需提前列出来,并在周五下班前提交给我们。

发放小小护林证,以后可免费进入

学植物专业知识一次还是不够的,为了方便小记者们长期学习,我们在活动现场还将发放小小护林证。获得护林证的小记者们以后可以免费进入安徽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还可以携带一名小伙伴一同前往。

开发中心什么样?记者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开发中心是经安徽省编委批准成立的省林业厅直属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它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国家林业局林业科技创新基地暨合肥林业科技示范园的规划与管理,地点位于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紧邻省道合淮公路。这里,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园区道路纵横贯穿,高中低档温室、组培中心、林产品检测中心,微机自控室设备齐全。当然,里面更多的精彩还需要小记者亲自去探索了。

本次活动内容是不是丰富极了?那你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晨报记者琚园园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

10月22日(周日)上午8:50

活动地址:

金寨路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

活动人数:20名江淮小记者

报名方式:

关注“江淮小记者”微信公众号(jhcbxjz),在自定义菜单栏“最新活动——2017苗交会”提交报名信息。

新闻推荐

2017合肥企业50强发布 江淮、联宝、百大位列前三位

星报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合肥企业50强正式发布,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百货大...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东冠小学获殊荣2017-09-29 12:03
种树走上致富路2017-10-17 11:29
搭平台服务企业2017-09-29 12:02
猜你喜欢:
让留守娃爱上读书2017-10-17 11:29
评论:(快来报名 本周日一起徜徉花海 组团去苗交会现场赏奇花异草,还能获得小小护林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