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男生入室抢劫 良心发现中止犯罪 被抢女孩劝他“好好学习别做傻事”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06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被抢女孩劝他“好好学习别做傻事”

星报讯(李平 记者 马冰璐) 刚满18岁的在校学生余某沉迷网游,为筹钱上网,竟入室抢劫,后因良心发现中止犯罪。得知他是学生后,被抢女孩遂好心劝他:“好好学习别做傻事。”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抢劫案。

刚满18岁的余某案发前在肥西县城某中学读高中,原本成绩尚可的他在沉迷网游后便整天流连网络。为了筹钱上网,他甚至开始小偷小摸。去年6月初的一天,他在路过一户人家时发现门没关,便顺手偷走200元。去年8月4日,无钱上网的他向母亲要钱遭拒,并和母亲发生争执。一气之下,他离开家在外闲逛,并萌生行窃念头。当晚24时许,他发现受害人小琳(化名)家窗户没关,遂潜入室内行窃。

不料,余某翻窗的声音吵醒了小琳,小琳当即呼救,余某随即捂住小琳的嘴,并威胁称,自己带了刀,再喊就用刀捅她。随后,他发现,小琳独自一人在家,便向她索要钱财。小琳说,父母都不在家,手上只有几十块钱,如果余某要就给他。见她一个人在家,余某觉得小琳也怪可怜的,遂表示钱不要了。此后,两人开始闲聊,余某将自己的事告诉小琳,小琳当即劝他“好好读书,以后别再干这种傻事了”。聊了1个多小时后,小琳趁去卫生间的机会打电话求救,见此情景,余某慌忙逃离。

庭审中,针对检方的指控,余某表示深感后悔,并称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望法庭从轻处罚。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新闻推荐

新模式创建和谐社区

10月17日,肥西县禁毒办、肥西县惠普社工师事务所在县公安局会议室举行肥西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化服务项目签约启动仪式,有关领导和全县各乡镇园区派出所、综治办参加会议。在肥西县委县政府...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技能培训助扶贫2017-10-24 19:54
评论:(男生入室抢劫 良心发现中止犯罪 被抢女孩劝他“好好学习别做傻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