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为务工者撑起“保护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10 11:19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度,日前,肥西县桃花镇将集中宣传与整体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相结合,将宣传重点向社区、企业倾斜,尤其让外出务工人员知晓法律援助知识。

该镇利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LED电子屏、有线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同时各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点积极开展街头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法援民生工程一封信”等法律宣传资料。

镇司法部门组织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对各社区申报的疑难法律援助案件,开展“面对面”上门服务,每周五安排驻点律师深入社区受理案件及接受法律咨询,做到应援尽援。

司法所与镇扶贫办联手,发挥政府短信平台优势,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受援人等家庭成员发送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短信,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相关知识。

镇文广站结合送戏进社区活动,增加法援政策宣传内容。今年以来,该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与文广站共同开展送戏进社区巡回演出6场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李宗寿

新闻推荐

桃花镇:社区教育浇灌“文明花”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提升社区的文明程度。该镇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的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全面依托社区学校、企业...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留守妇女“充电”2017-11-07 16:01
评论:(法律援助,为务工者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