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温暖!车辆被困雪水中 合肥老辅警穿短裤下水营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06 10:43   https://www.yybnet.net/

讯这两天,暴雪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困难,气温更降至冰点。昨日中午,在肥西县上派镇派河大道和浮莲路交口,发生温暖一幕:肥西县城关派出所50 岁辅警张大银仅穿毛衣、短裤,和多位民警、消防队员一起,拖救一辆困在雪水中的车辆。

辅警张大银和消防队员一起拖救被困车辆。(警方供图)

辅警张大银和消防队员一起拖救被困车辆。(警方供图)

1 月5 日上午10 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 指令,称上派镇派河大道与浮莲路交口百大东边的道路上,有一车辆被困在雪水中。

接警后,辅警张大银等三人先行赶至现场,后民警陆续赶来。民警发现,一辆越野车被困在融化的雪水中,水已淹到车门上方,水中漂浮着冰块。车上几人不停地呼救。

“当时车里除驾驶员,还有三名女同志,而且不知道水下路况到底怎么样。"张大银告诉记者,情况危急,略懂水性的他自告奋勇要求下水营救。

很快,他将外套、长裤脱下,下水将营救绳拴在被困车辆上。在民警和消防官兵共同努力下,半小时后,车辆被拖拉到安全路段,成功脱险。“这两天下暴雪,警情多,要是不脱衣服下水,等救完还要回家换衣服,太耽误时间。"张大银说,当时的确很冷,回到路边,双腿都不听使唤了。“不过当时没多想,就觉得赶快帮他们脱困。"

车辆救出后,张大银快速穿上之前脱下的衣物,赶去处理下一个警情。

据了解,被困车辆司机范某驾驶越野车途经事发路段时,认为积水不深,抱着尝试的心理驾车通行。但越往前开水越深,最终车辆突然熄火导致人员被困。由于救援及时,范某某和车上三名女性乘客除衣服湿了,没有受伤。

张秀 记者 赵琳

新闻推荐

高刘镇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1月3日,在合肥经开区高刘镇柳塘村蔬菜种植基地,陈巨霞在大棚里随手摘了个西红柿,用手一擦放嘴里就吃。“我们的果蔬全都是无公害的,没有农药残留。”“从采购种子、种苗开始,我们的果蔬产品就...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车辆被困雪水中 合肥老辅警穿短裤下水营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