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县对有偿补课出重拳严整治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2 01:20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有效遏止有偿家教,维护教师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近日,肥西县教体局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巡回宣传、处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督导检查,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出重拳严整治。

连日来,专项督查组深入学校周边街道、小区等人口密集地区,通过车载广播播报肥西县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加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等方面要求,深入宣传,让全社会都成为师德监管员。同时,在下午学校放学后和节假日时间,专项 督查组采用地毯式排查方法,深入学校周边培训补习机构,检查有无公办教师参加有偿补课,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和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承诺书。

据悉,此次督查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本学期结束。范围遍及全县所有乡镇。检查中,将对自查自纠不到位、不深入和问题突出的学校进行通报。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中小学校,严厉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有禁不止、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学校和教师,按程序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特别是对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进行有偿补课的学校或个人,重点督导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典型案件。对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教师形象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林兴勇

新闻推荐

党建考核顺利完成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有效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4月3日,县委第三考核组一行来到肥西县国土资源局考核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组主要考察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和个人谈话并随...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规范基层统战建设2018-04-09 01:10
评论:(肥西县对有偿补课出重拳严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