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省城未来消防站将达50座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5-1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朱小妹记者张青川)5月8日上午,合肥市消防支队在肥西县为桃花特勤消防站举行了新建消防站使用启动仪式。据悉,合肥市还将再建10座消防站,未来省城消防站总数将达50座。

合肥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城市发展与消防力量不足的矛盾,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合肥消防支队谋划的重点工作,而消防站建设则是实现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2015年年底开工的6座消防站已全部竣工,其中万年埠消防站、陶冲湖消防站、漕冲消防站、桃花特勤暨战保消防站已投入使用;特勤三中队、巢湖特勤站计划2018年6月交付使用。此次桃花特勤消防站启动仪式结束后,10座新消防站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1年起,合肥市消防支队接警出动量超过1万起,其中火灾超过3000起,应急救援超过7000起。与快速增长的灭火救援任务相比,灾害事故防控难度不断增大。为提升作战能力,合肥市消防支队创新性提出4大战区作战理念,即结合新站建设及老旧营区改造,依托城区东南西北4角特勤站布点,将全市划分为4大战区,每个战区至少建有1-2个集官兵轮训、实战训练、装备物资储备、特种车辆停放于一体的中心消防站。到2020年,根据“十三五”规划,合肥市将新建、改建26座消防站,届时全市消防站将达到50多座,大大满足全市消防安全保障的需求。

新闻推荐

两位热心先生想帮助许梦婷

晨报讯肥西县官亭镇金桥小学的许梦婷小朋友去年年底患上了名为髓母细胞瘤的重病。5月2日,江淮晨报A12版《面对巨额医药费患病女孩恳求父母放弃治疗》一文报道了许梦婷的故事。看到孩子如此懂事,两...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未来消防站将达50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