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状告九旬丈夫不抚养自己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法院上门开庭发现事有蹊跷

“我没有告我家老头子,我生病的时候都是他照顾我的。”82岁老太状告自己91岁的丈夫,这让肥西法院法官感到有些错愕。没想到的是,法官上门开庭时却发现事有蹊跷。5月9日上午,肥西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宣判,一起暗藏悬疑的抚养纠纷案圆满结案。

八旬老太状告九旬丈夫

原告李奶奶82岁、被告余大爷91岁,两人半路夫妻,在一起已经30多年了。诉讼书显示,李奶奶目前已经丧失劳动能力,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无生活来源,亦无人照顾。被告余大爷是肥西二中退休教师,有退休收入且生活能够自理。被告不管原告的生活,导致原告经常受冻挨饿,未履行夫妻之间的扶助义务,遂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自2018年1月起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

肥西法院民二庭受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决定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4月19日上午,民二庭徐星煌法官按照老人提供的地址,来到了老人的家。这才还原了案件的真相。

子女强行拉老太按手印

原来,2018年1月9日下午3点左右,李奶奶在家中院子里坐着晒太阳,其娘家弟媳妇、二女儿等人招手让其出去。李奶奶由于行动不便,硬撑着板凳慢慢走出了院子。可谁知李奶奶的女儿竟拿着印油逼迫原告在起诉状、授权委托书上按手印。

李奶奶不愿意按手印,其中一个人就将她的手抓住准备强行按手印。李奶奶挣扎并呼喊“老头子,来救我”!几个人将李奶奶的嘴捂住,抓着她的手在起诉状上强行按了七八次手印。手印按完后,这些人纷纷离开了现场。

等到余大爷出来,发现李奶奶双手淤青,躺在地上。于是向肥西县城关派出所报了案。

法院认定为抚养纠纷案

原来,李奶奶和余大爷是半路夫妻。李奶奶与前夫育有五男二女,由于其七个子女经济状况都不好,便打起原告的主意。经多方打听得知,老两口现住处有拆迁费、房租费等经济款项。于是,子女们就以老伴起诉抚养纠纷为由,想从被告住处房屋拆迁中获得利益。

李奶奶也并没有瘫痪在床,生活可以半自理;李奶奶的子女从来不看望她,平时都是由余大爷照顾。

经肥西法院审理后认为,此案抚养纠纷案件,系原告儿女在原告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让原告在诉状及授权委托书上按手印,由代理律师立案形成的。当天上午,法官一行对该案进行了依法宣判,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通讯云

新闻推荐

2018年“紫蓬山”杯钓鱼大赛圆满落幕

为丰富广大干群业余体育文化生活,提高钓鱼竞技水平,全面推动全民健身,实现健康肥西目标,由肥西县教体局主办,肥西县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紫蓬山”杯钓鱼大赛5月5日至6日在风景秀丽的紫蓬山风景...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太状告九旬丈夫不抚养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