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拟建5个火车站 打造六纵六横公路网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08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文 余红霞/图)7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肥西县空间新规划已基本确定。按照规划方案,肥西县到2030年将成为合肥主城西南国际化新城区,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及长三角地区知名山水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对于合肥城西南的居民而言,交通出行、生态环境、旅游休闲等都会有很大改观。

根据规划,肥西县将形成“一心、三轴、五区”的新型城镇空间结构。其中,“一心”即主城区西南副中心,主要包括上派镇行政边界、绕城货运专线以东、派河以南范围;“三轴”即合安发展轴、合六发展轴、紫蓬山—巢湖生态绿轴;“五区”即合肥主城西南片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紫蓬山生态文化旅游片区、环巢湖生态示范片区和西部外围控制片区。到2030年,肥西县域户籍人口规模88.5万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00亿元。森林覆盖率为25%,城镇(乡镇)污水集中处理率95%,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平方米。

在交通出行方面,肥西铁路网共包括1条高铁客运专线沪汉蓉高铁、4条普通铁路(宁西铁路、合九铁路、绕城货运专线和经开区铁路货运专线)、2条城际铁路(合六城际与合安九城际铁路),以及5个火车站点。 5个站点分别是肥西高铁站、官亭站、丰乐站、长安集站、上派站(经开区)。除了4条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合安高速、济祁高速、西绕城高速)贯穿而过,肥西还将形成“六纵六横”的干线公路网,“六纵”包括X042、S243、S242、G206、G330 以及规划徽州大道南延线;“六横”包括机场便道、G312(合六公路)、S366(X044)、合六南通道、S315(杨桃路)、舒三公路。水运体系港口规划派河港区、丰乐河港区,派河(合安路-巢湖段)与丰乐河均为Ⅵ级航道。

在生态环境方面,肥西有望形成“两核四脉、双环四点、多廊渗透”的空间结构。其中,“两核”即紫蓬山、环巢湖风景名胜区;“四脉”即淠河总干渠、潜南干渠、派河、丰乐河;“双环”即山水游憩绿道内环、美好乡村生态外环;“四点”即刘铭传故居、古梗遗址、小井庄、三河镇等。“多廊”即多条高速公路、省道等交通走廊形成的防护绿廊、串联各生态绿核的数条生态廊道。

在旅游文化方面,肥西今后的重点是构建“两心、二区、三带、一环”的旅游业布局。“两心”即肥西旅游集散中心、三河旅游集散中心;“二区”即环巢湖水乡古镇休闲文化区、紫蓬山地养生文化区;“三带”包括沿巢湖风情滨湖生态旅游带、沿紫蓬健康养生休闲体验带、沿城郊美丽乡村旅游休闲带;沿湖、沿山、沿河还将构成一条旅游大环线。

新闻推荐

2017年,合肥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产量达到7000万台套,市场份额连续7年居全国之首——合肥崛起“家电之都”

本报记者许根宏许蓓蓓5月24日,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举办前夕,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惠而浦,继去年合肥智能工厂投产...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拟建5个火车站 打造六纵六横公路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