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走进美丽乡村 感受采摘乐趣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05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们在荷花塘边合影。

7月28日,江淮晨报带领江淮小记者们走进肥西县花岗镇,走进这里的美丽乡村,感受夏日的自然风光。同时,小记者们还来到葡萄采摘园,亲自走进田间地头,体验采摘的乐趣。每一个小记者都品尝到丰收的乐趣,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记者是怎么说的吧。

吴悠然 少儿艺术学校四(3)班

2018年7月22日早晨,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合肥报业集团,乘大巴参加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和瓜果采摘活动。

经过一个小时漫长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绿溪洲现代农业示范园。带队老师让皮肤黝黑的聂大叔给我们介绍这一排排塑料大棚里面装着些什么?聂大叔带我们来到了甜瓜大棚旁边,甜瓜既不是西瓜又不是香瓜,是一种我们从未见过的新品种。它吊在藤上,个头不大,圆圆的。聂大叔说这里的瓜有很多品种,有丰田22、F29、绿蜜宝等。

随后大巴把我们带到了葡萄采摘园,这里有许多的柱子和葡萄架,在葡萄叶的遮盖下露出了一串串紫红色挂着白霜的葡萄,站在葡萄园里我想起了一句诗“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看着这满架的葡萄,我不由得流了口水,一口气吃了好多,那叫一个甜!我迫不及待摘了很多,带回去分享给家人。

这一次小记者活动,让我见到了饭桌上的那些水果是怎样生长的,开阔了眼界,亲近了大自然,让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

点评:通过稿件可以发现小记者体验过程中十分细心,对细节叙述十分到位。稿件写作十分认真,还引用诗句,使得新闻稿十分亮眼。今后写稿子过程中多注意分段,每一个小段字数不能太多,这样阅读会更加顺畅。

桑雨馨 郎溪路小学三(4)班

今天,我要和爸爸去参观“现代农业基地”以及大美乡村“大黄村”,早早就到了集合地点,内心是激动不已。

坐上大巴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现代农业示范园,一进入园区,眼前是一排排各类蔬菜瓜果大棚,扑鼻而来的是瓜果的香味。这时,工作人员也向我们开始介绍园区各种瓜果品种和科学种植方法,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他们这里采用的是“滴灌技术”,不仅大大节约了水资源,也加快了瓜果的生长。

随后,我们又去参观美丽乡村——大黄村。整洁、宽敞的小花园,马路两旁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薰衣草、向日葵。大家跟随着村书记慢慢走入村里,只见一栋栋崭新的房屋坐落在一片片绿树中,村里还有荷花塘,荷叶挨挨挤挤,荷花绽放,美不胜收!

最后,我们又去了葡萄园采摘。我挑选了两大串又大又紫的葡萄,还吃了许多用井水冰镇过的冰葡萄,真的是又甜又凉爽。时间流逝,很快就到了要返程的时间。今天真的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也是开心快乐的一天。

点评:稿件前半部分,写得十分完美,有过程、有细节、有感受。但是采摘部分描写得不够细致,希望以后能够保持一致。

李娜/整理 周坤/文 卓旻/摄 实习生 汪习习

新闻推荐

男子撞死人 让妻子“顶包”

肥西一男子驾驶汽车引发交通事故,为逃避法律责任,竟让妻子“顶包”。8月3日上午,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肇事司机已被...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柿树岗征兵谋划早2018-07-31 11:04
评论:(走进美丽乡村 感受采摘乐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