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建筑施工不守高温“禁令”被通报 合肥市城乡建委:整改不达标,将依法依规查处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城乡建委:整改不达标,将依法依规查处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有多个在建项目不严格执行高温禁令,让工人在高温下室外作业,遭合肥市城乡建委通报批评。

入夏之后,合肥市城乡建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建筑施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此次《通知》明确,“当气温达到35度时,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3点暂停室外作业;气温超过37度时,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暂停施工作业;气温超过40度时,全天停止室外作业。”

8月9日午间,合肥市城乡建委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合肥滨湖19地块项目一期施工总承包工程(建设单位:合肥招商章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南巽建设项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碧桂公馆一标段工程(建设单位:合肥碧祥房地产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南巽建设项目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合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没有严格执行《通知》规定,现场进行施工现象较普遍,还有部分人员违规在高温条件下进行室外作业;项目负责人均不在现场履行管理职责。

8月10日午间,督查组在肥西县华地紫金府(建设单位:安徽华地融信房地产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中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开平住宅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肥西县翡翠花园文昌苑(建设单位:安徽桃花科技园置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安徽国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开区金屿海岸二期(建设单位:合肥海恒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恒信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监督巡查时,发现上述单位未落实《通知》的规定,在高温条件下现场进行作业,工人陆续进场。

对以上涉及项目及单位,合肥市城乡建委予以通报批评。检查中还发现,华地紫金府项目现场管理混乱,无证施工人员擅自操作施工升降机,还存在部分施工人员不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不系挂安全带的现象,情节较为严重。合肥市城乡建委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

合肥市城乡建委强调,全市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应引以为戒,认真落实《通知》规定,切实做好夏季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夏季特点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防暑降温等工作。

合肥市城乡建委要求,各监督机构要认真及时开展巡查,对发现问题的项目跟踪督查整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邵琪

新闻推荐

肥西对窨井设施管理实行绩效考核 井盖缺损等应在接报后1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理

井盖缺损等应在接报后1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理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育产业 促增收2018-08-09 02:53
高温下的流水线2018-08-09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施工不守高温“禁令”被通报 合肥市城乡建委:整改不达标,将依法依规查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