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合肥12家中基层法院突袭“猎赖”一天扣划400余万元 拘留拘传83人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8-1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天扣划400余万元 拘留拘传83人

8月14日,6时,合肥市12家中基层法院无一例外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整齐列队,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天的“猎赖”行动。这一专项执行行动由12家法院分成多个执行小组,以涉民生、涉公职人员等类案为重点进行突袭。睡梦中的“老赖”索性躲到阳台,听到风声的“老赖”假装不在家,被执行声势所震慑的“老赖”也有主动还款……在执行较量中,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截至当天晚上7时,全市共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3人,扣划存款420.8万元,不少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164.7万余元。

阳台上抓到隐身“老赖”

6时30分,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珍文带领执行小组赶赴该市两小区,突袭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2名被执行人。

被告小琼因家族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连续向原告梁某借钱,小魏、小为、小飞、安徽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连带责任担保人。因到期不还款,梁某起诉至合肥中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小琼偿还梁某借款本金1163万元及相应利息,小魏、小为、小飞、安徽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执行人员介绍,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查明被执行人小为、小飞拒不报告财产情况,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且仍使用信用卡和多张储蓄卡,伪造利用虚假身份在外进行高消费。

行动当天,执行人员先赶到小为家中。因小为不在家,执行人员依法向其家人宣读拘留决定书,并依法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搜出贵宾卡、名牌手表、护照以及数张银行卡。执行人员对搜出的物品登记造册,依法予以扣留,由其家人现场签字确认。

当执行人员敲开小飞家门时,开门的女士声称不认识小飞。执行人员根据家中沙发上摆放的衣物、公文包,判断被执行人小飞就在家中。经过搜查,执行人员找到躲在阳台的小飞。随后,执行人员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

拘传公职“老赖”速还钱

何某是事业单位员工。2014年1月28日,窦某等人从原告肥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河支行(下称三河支行)借款9万元,何某作为保证人。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未能按时还本付息,三河支行诉至法院。肥西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窦某等人向三河支行支付借款本金及利罚息,何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今年2月,申请人三河支行向肥西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何某进行强制执行,但何某以种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期间,肥西法院将其纳入“猎赖”计划。当天一大早,执行法官黄邓明带领执行小组将被执行人何某拘传到法院,何某刚迈进法院,态度就软了下来,要求与申请人和解。在法院的主持下,何某和三河支行约定分期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法律义务,尽快督促借款人偿还本息,并立即让其家人送来了3万元。

5分钟还清2年物业费

7时许,正在家中吃早饭的周某听到一阵敲门声。打开门时,看到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门口,惊讶地问:“法院这么早就上班了吗?”

据了解,2017年3月,周某因拖欠2013年7月15日至2015年9月13日期间的物业费,被小区物业公司告上法庭。收到庐阳法院传票后,周某一直不肯露面,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其支付拖欠物业费4390.10元。判决生效后,周某依然不愿意支付物业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上门做工作,但周某均避而不见。

当天,在提前摸清周某行踪后,庐阳法院法官突袭周某住所,依法对其拘传。周某不愿去法院,掏出手机,要求当场转账。5分钟内,周某便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据介绍,自今年4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合肥两级法院加大罚款、拘传、拘留、移送追究拒执罪等惩罚力度,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坚决予以惩戒打击。全市法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291人次,限制高消费35582人次,拘传614人,拘留210人,移送拒执罪惩处56人,发布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6件,1672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3.47亿元。(以上被执行人人名均系化名) ·张敏本报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300名健身气功高手 争夺省运会合肥队资格

晨报讯目前,省运会部分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8月11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健身气功项目合肥市选拔赛暨2018...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肥西紫蓬镇成立2018-08-15 12:53
评论:(合肥12家中基层法院突袭“猎赖”一天扣划400余万元 拘留拘传83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