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妙手仁心 志愿惠民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9-2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妙手仁心 志愿惠民

(上接第一版)

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该院的志愿者们克服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工作,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在2003年7月抗洪救灾中,该院志愿者在潘村粮站医疗救助点连续为灾民服务一个多月,此外还成立了流动医疗服务队,每日在堤坝上行走几十余里,为抗洪救灾的人民子弟兵提供医疗服务。

2008年初,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服务队组织青年上路扫雪除雪、在院内帮助搬运病员。医院志愿者“120”驾驶员王康文连续多日战斗在抗击雨雪冰冻第一线,驾驶救护车从冰雪手中抢回了65条生命,自己却不幸牺牲在出车的途中。王康文的先进事迹作为安徽省的唯一代表入选了“全国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并在全国巡回演讲。

“5·12”汶川大地震,志愿服务队捐款48260元、义务献血19800毫升,为灾区奉献一片爱心。42名志愿者写请战书,要求去前线参加抗震救灾,并组建了抗震救灾医疗预备队,随时待命。2008年,该院三名志愿者到潘村湖农场医院参与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由于技术精湛,工作积极,得到了带队领导的高度赞扬。2009年10月,该院志愿服务队主动为学校义务注射麻疹疫苗。2009年因甲型流感病毒流行,青年志愿者也是主动请缨,为学校义务注射甲流疫苗并圆满完成任务。

2016年7月,由于强降雨袭击,合肥市肥西县受灾情况严重,该院团委向全院发出征集志愿者的号召,短短一晚就有38名志愿者报名,并最终由四名医务人员组成抗洪救灾慰问救援队赴灾区进行救灾慰问。2016年10月,该院志愿者到自来桥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为305名老人进行了筛查,对符合手术指征患者进行免费治疗,让黑暗中的老人点起了复明的希望。此外,明光市中医院还组织志愿者在全市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积极参加百场科普行动农村行活动,向群众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深受群众欢迎。

新闻推荐

肥西县规划局: 立足大调研 为企业发展助力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肥西”等文件精神,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肥西县规划局一行...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又是一个丰收年2018-09-28 09:41
评论:(妙手仁心 志愿惠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