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县“厕所革命”暖民心,乡村老人真高兴——“女儿回来愿意多呆几天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2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从 “小方便”入手,通向乡村文明最后一公里的“厕所革命”风起云涌,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悄然兴起,1.5万个农户在改厕中得到实惠。

自2017年以来,肥西县把群众改厕如厕“小方便”当作惠民生的“大工程”抓紧抓好:一是把“厕所革命”与整治农村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整治。 2年来,全县集中改厕达1.5万座,覆盖11个乡镇,156个村(居),受益人口达6.5万。二是成立了由县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卫计委、财政局、农委、住建委等10多个部门为成员的农村旱厕和环境整治改造领导小组,统一方案,统一摸底、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三是由县财政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先行试点、全面覆盖”的原则整村推进旱厕改造工作。四是把厕所革命和环境整治与扶贫脱贫助困结合,优先安排3840户贫困家庭先期改厕。五是宣传引导,以改促变。县相关部门印制各类宣传折页5万多张,在乡村要道旁醒目处喷绘有关改厕等标语数百条。柿树岗乡还充分发挥农村党员作用,发动党员分片包组划定责任区域,深入农户宣传改厕政策,完善改厕户档资料,拍摄改厕照片,选定改厕位置,对施工实行过程管控,每一道程序都必须经包片党员审核签字确认,确保施工质量。

近日,笔者走进柿树岗乡搪祠村民组叶德武、万能青家,新建的厕所就与侧屋的洗澡间连在一起,整洁美观。夫妻俩乐得合不拢嘴,指着靠近小路旁还没有来得及拆除的老厕说:“过去两个女儿回家,晚上上厕所,还要我们陪着才敢去。这次在城里当教师的大女儿回来,听说政府免费给我们改建新厕,非常高兴,自己开着车到县城买来坐便器装上了。现在好啦,女儿们也愿意在家里多呆几天了,我们也打心眼里感谢政府,让我们像城里人一样大小便可以不出门了,既干净,又卫生。 ”

张庆安赵昌明

新闻推荐

明日合肥预计将出让 土地11宗面积1120亩

星报讯根据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公告,明日下午2点30分,合肥计划将拍卖11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120.06亩,参考总价52.11亿元。...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厕所革命”暖民心,乡村老人真高兴——“女儿回来愿意多呆几天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