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成为引领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风向标 肥西大建设“十大标杆”项目铸就辉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10-3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几十年前,上派只有合安路、上小路和三河路三条公路穿城而过,其中最上‘档次’的合安路,作为省道干线,也只不过是‘可怜’的双向两车道而已。如今,好几条大路建成通车,四通八达,去合肥主城区越来越方便。”谈及身边出行的变化,地地道道的上派居民老唐感叹道。是的,如今放眼肥西,一座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正在强势崛起。

大建设马不停蹄扮靓肥西城乡

肥西把重点工程建设作为推动加速崛起、跨越转型的重要动力和抓手,围绕城乡建设、环境提升和改善民生等公益服务主题,正逐年开工建设一批重点工程,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10月金秋,位于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境内的5条主干道正在加紧路面土方和雨水管开挖施工,计划年底前主车道施工完毕,能满足放行通车条件。根据大建设推进计划,肥西重点局在第四季度年底前还将开工一大波项目,事关交通、治污、环保、安居等多个方面。

新开工的项目里涉及路网工程方面,主要为三河路延伸、乐平路(人民路—巢湖路)、宜城路(潭冲路—深圳路)、耕耘路改造、岳华路、华南城1﹟变电站及线路工程等;污水处理方面,主要为中派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肥西县垃圾焚烧发电供水工程、潭冲河中游原位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丰乐河杭埠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

在园林绿化特色打造上,主要为山口特色街区改造工程、南山(山口)为民服务中心、农兴街道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工程、桃花工业园区道路绿化亮化提升工程、严店工业园绿化提升工程等;安置点和公益设施方面,主要为馆驿锦绣家园、花岗中心校、花岗消防站、G312改造官亭镇镇直单位重建等。

“十大标杆”重点工程独树一帜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批即将展开施工的项目外,最引人关注的是,在肥西县众多重点建设项目中,“十大标杆”项目独树一帜,已经成为引领“合肥新型工业化主战场、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合肥城乡统筹新典范”的风向标。

惠民生则暖民心,民心齐则业必兴。肥西重点局的负责人介绍,重点工程既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改善民生的切入点。在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肥西始终把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明显、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

用担当书写辉煌,以实干赢取未来。历届肥西县委、县政府领导为肥西城乡建设已绘就了气势磅礴的壮丽画卷,进入新时代的肥西县重点局下一步将着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己任,锐意进取,继往开来,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与机遇,续写城市现代化建设新的篇章。

【重点项目风采】

一、金寨南路综合改造工程

金寨南路综合改造工程(肥光中学至五十埠)全长约7.8公里,宽70米,双向10车道,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12月竣工通车。该项目是合肥主城区通往城西南一条快速通道。2014年喜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称号。

二、方兴大道工程

方兴大道(汤口路至金寨路段)是合肥城区连接新桥国际机场的一条快速通道,全长7.08公里,宽70米,主道双向八车道,于2016年8月竣工。该工程一、二标段获2016年度合肥市市政工程“庐州杯”奖,三标段获2015年度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三、集贤路工程

集贤路(繁华大道至方兴大道)全长2650米,宽6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是连接合肥政务区、高新区、经开区与肥西县的一条快速通道,于2017年11月竣工,今年4月实现全线通车。2016年本项目获合肥市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四、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

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是肥西县目前体量最大、功能最全、品质最优的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设计住宅5888套,A地块于2018年1月竣工交付,B地块计划今年12月竣工,C地块计划2019年1月竣工,其中工程A地块荣获2015年度合肥市建筑优质结构工程称号。整个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万人居住。

五、金星和园四期

金星和园四期位于翡翠路与云谷路交口处,是肥西主城区的大型安置房项目,配备建有农贸市场、幼儿园、地下车库、金融服务机构等,总建设面积48.2万平方米,设计住宅3169套,计划今年12月竣工,可满足1万人入住。

六、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综合管廊

肥西县产城融合区地下综合管廊全长约29公里,一期工程于2018年10月竣工。2018年5月,一期一标工程入选合肥市首批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同时一期三标工程荣获“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一二标段荣获“合肥市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七、中派污水处理厂

中派污水处理厂是巢湖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位于上派镇中派村和前进村境内,占地124亩,2018年4月竣工投用,规划处理污水能力10万吨/日,该工程2017年获合肥市市政工程“庐州杯”。

八、铭传高中

项目位于上派镇灯塔社区,蓬莱路与站前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为10.4万平方米,规划班级90个,可容纳学生4500人,该项目于今年8月交付使用,2017年该项目获市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九、桃花工业园中学

位于风景宜人的翡翠湖风景区的桃花工业园中学,建筑面积共3.85万平方米,共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2018年7月竣工,2017年获合肥市建筑施工平安工地称号。

十、刘铭传纪念馆

刘铭传纪念馆项目濒临铭传乡红旗水库,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建筑面积6225.9平方米,2018年10月土建工程竣工。该项目于2017年获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徐启玖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招商模拟重实践 学以致用促提升

“‘孙县长’,我们玛西尔一旦落户,预计能给当地创造1500万元的税收和200多个就业岗位,不知道落户以后,贵县有没有什么政策上...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为引领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风向标 肥西大建设“十大标杆”项目铸就辉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