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市检察机关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 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蜀山区院干警在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黄河 摄

本报讯连日来,合肥市检察干警深入乡村,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此次“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合肥市检察机关结合当地的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瑶海区检察院干警先后在龙岗法治广场等地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打击重点等内容,动员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营造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肥西县检察院和肥东县检察院干警则组织干警兵分几路,一路为肥西县紫蓬镇和肥东县众兴乡的乡村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宣讲,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支持专项斗争,勇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为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努力。另一部分干警则分别在紫蓬镇和众兴乡范岗村,向当地村民、经营户和过路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和知识问答折页等材料,并向他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相关知识。

蜀山区检察院干警深入到小庙镇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检察公益诉讼政策及知识;庐阳区检察院利用该区举办“中国.合肥桃花节”之际,深入桃花节现场,向游客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庐江县检察院以“严打黑恶势力、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干警到该县白湖镇裴岗社区,在该社区农贸市场设立宣传点的同时,还走街串巷,向社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黑恶势力在乡村的表现形式、检察机关在该专项斗争中的职能等等,动员和鼓励社区群众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犯罪。巢湖市检察院干警则组织干警到该市温泉社区农贸市场、胡岗小学和希安琦玩具厂,利用市场早市和小学放学时间及工厂上下班人流密集之时,拉横幅、竖展板、设咨询台,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以及支持起诉、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期间,全市检察干警共散发宣传材料近4千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近千人次,受教育人数达万人。(综合)

新闻推荐

赏春胜地 秀美铭传

赏春景、尝美食、放飞心情……这个春天,如果你去下乡踏青,一定不要错过来肥西铭传。这里好山好水好风光,会满足你所有的田园...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检察机关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 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