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交警护航 重点整治

来源:肥西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看不见乱窜的电瓶车、看不见闯红灯的行人……早上8点多,正是上班高峰期,但在上派镇人民路和站前路交口,交通却井然有序。

“在这生活工作两年了,感觉交通状况比我刚来那会儿要好,尤其是闯红灯的行人明显少了,全民素质都在提高。"2017年就来到肥西工作的湖北女孩沈朝红笑着说道。

城市交通是一座城市的窗口,交通秩序的好坏也直接关系着文明城市的创建。今年以来,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交管部门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针对交通管理秩序这一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整治。

在钱江酒店岗亭路口,记者看到在县交管大队城关中队执勤民警李方堃的指引下,一名走错道的电瓶车车主自觉骑进非机动车道。“针对机非分离,我们前期也做了一些宣传,很多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但也有一些市民不清楚,这就需要我们交警加以指导,让大家都能各行其道。"李方堃解释道。

“请不要闯红灯,请您退回。"红灯亮起,一位电瓶车车主停在了斑马线上,道路交口曝光系统的喇叭立即响起,提醒电瓶车车主不要闯红灯。据李方堃介绍,这套曝光系统是去年12月建成,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主要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行人如果闯红灯,会对其抓拍三张照片,由远及近,最大程度分辨其面部特征,针对非机动车道,如果闯红灯的话,车主走到路中间,喇叭就会播放高分贝声音,让其退后,退回到原始位置,照片也会在路口的大屏幕上曝光。“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下一步,公安局还会在巢湖路与三河路增设曝光平台。

车让车,让出秩序,人让人,让出和谐。“机非分离更方便,不容易出交通事故,我们这样开着挺好。"市民项晓燕说道。

“马上几座桥要拆,上派的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随着肥西县引江济淮工程的推进,市民最担心的就是城区交通拥堵问题,8座市政桥梁工程要拆除重建,目前,翡翠路桥和巢湖路桥已经封闭,北到云谷路口,南到派河大道交口,接下来将要拆除的还有文山路、创新大道等4座桥梁。

针对引江济淮工程带来的交通压力,县交管部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我们已经在外围路口,设置绕行的提示标志,并且增设100名辅助人员投入到路面上,进行交通疏导,缓解引江济淮工程带来的交通压力,最大可能地保障城市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据李方堃介绍,随着几座路桥的陆续封闭,给城区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县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做好出行规划。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位市民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文明创建,首先我们要从文明出行开始。"82岁的市民谢守山如是说。(记者 刘成璐)

创城进行时

新闻推荐

肥西上派镇首届群众文化节 暨名家朗诵会本周日开幕

记者从肥西县上派镇获悉,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派镇委员会、上派镇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商报策划的“2019肥西县上...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专家支招特色种养2019-05-14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护航 重点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