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市种植15万亩“红花草”,为农田配置“有机餐” 增产增收有“底气”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绿肥(紫云英,又名红花草)还田后,可以明显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缓和土壤酸化程度,减少化肥使用量,促进农业增收。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8年,全市种植绿肥超过15万亩,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耕地质量得到有效保护和提升,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开了好头。

据了解,2018年秋收季节刚启动,合肥市围绕“扩绿肥、调结构”的总体目标要求,安排绿肥种植10万亩,较上年3万亩实际种植面积增加7万亩。市级产业政策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实际工作中,合肥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充分调动种植户生产积极性,扩增绿肥种植5万亩。

合肥市抓住绿肥关键播期,组织生产技术培训班,共培训种植大户215人。发动90多名农技人员利用“秋季农业科技下乡”百日服务活动,进村庄、入农户、到田头,广泛开展跟踪服务,促进播种质量提升。同时,各地选择集中连片、基础条件好的建立示范田,带动绿肥种植质量提升。

紫云英不仅可以肥田,还是一种观赏性较强的植物。各地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提高种植效益。肥东古城镇以打造山水文化旅游为契机,举办了首届“红花草节”。肥西县严店丰乐种业示范园、巢湖市黄麓传旺家庭农场、烔炀西宋联圩农业园等也积极发展紫云英农业观光游。全市依托紫云英观赏,吸引游客25万人次,有效推进了合肥市休闲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今年,合肥市首次利用互联网智能化技术,通过无人机精确测绘、拍摄,智能化平台管理等技术,对千亩以上绿肥种植要素进行采集,为项目验收提供精确信息,大大提高验收效益和质量。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将继续安排财政资金2000万元,支持全市种植绿肥10万亩。

(蔡少祥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上派镇首届群众文化节好戏连台

5月19日,“潮起肥西文荟上派"2019肥西县上派镇首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暨名家朗诵会,在名邦广场上欢乐开启,来...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种植15万亩“红花草”,为农田配置“有机餐” 增产增收有“底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