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不违规宣传 不以“特长班” “实验班”“国际部”名义招生 合肥12所初中为何联名发布这份倡议书?校长们这样说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合肥市12所初中发布了一份《关于规范中考成绩和招生宣传工作的倡议书》,明确不以任何方式对学校升学率、中考状元、学生中考成绩排名、中考成绩平均分等进行宣传。不以任何方式对初中招生进行违规宣传,不以“特长班”“实验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为什么要联合发布这样的倡议书?6月13日,12所初中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江淮晨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谈及自己的看法。

肥东第三中学校长 陈裴

这次提出这样的倡议,是希望能维护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对于招生工作来说,义务教育阶段应该严格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原则进行,确保孩子都能有学上,形成区域内公平竞争,避免抢夺生源等恶性竞争,从而促进学校之间相互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以成绩论英雄的观念短期还会存在,通过倡议,我们希望“择校热、大班额、恶性竞争”的现象未来会渐渐消失,能逐步改变改进不规范的招生乱象,逐步形成良好的教学生态,还教育自然本真的面貌。

肥西县上派初级中学副校长 胡官平

肥西县上派初级中学是一所公办初中,一直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规范办学行为相关要求来进行办学。在招生宣传和中考成绩上,我们的做法和倡议书上的内容是相符的。

在我们的招生工作中,主要利用学校的总体优势。办学中也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我们是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每年的田径运动会、经典诵读、中学生辩论、国学大赛、无线电定向侧向比赛等也都不缺席。

对于学生的表彰中,也有把综合素质放在分数前,如果孩子学习成绩进步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改变了,这样的孩子我们会作为重点表扬对象。

长丰县城关中学副校长 朱庆业

在招生宣传上,民办学校的宣传方式对我们有一定的冲击。但作为公办学校,我们在办学上一直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办学,校园文化和素质教育齐抓共管。

在推行素质教育上,主要是以学生全员参与,打造特色社团为主要抓手,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文学社团发展都比较成熟。我们学校在对优秀学生的评选表彰上,对学生文艺、创新、体育、阅读等各个方面设置奖项,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庐江第四中学副校长 霍丽

庐江第四中学坐落于庐城南部,有两个校区。我们一直秉承着素质教育为抓手,以特色办学为突破口,学校的社团是一大亮点。科技创新社团先后获得多项专利,文学社团也先后拿到多项奖励。

庐江第四中学在招生上也一直比较规范,作为倡议人,我们也将坚决按照倡议书来执行,希望能借此实现社会对教育质量的正确理念。

巢湖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赵友保

对于倡议,我们非常赞同,在往年的中考录取中,也是一直保持低调的原则。

我们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近年来,一直按照规范办学的要求,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招生上,严格按照面试、划片、就近的原则录取。对于学生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标准,在校园里开展了多项特长展示活动,比如开展无人机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

作为倡议书的发起学校之一,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举措能得到家长的认可。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校长 朱家芳

规范中考成绩和招生宣传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的必要举措,我们将积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质量观,不唯分数论英雄。教育老师与工作人员,不得提供或变相提供中考成绩相关数据给社会其他单位或个人。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营造优质均衡发展的良性竞争氛围。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长 姚剑

完全支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我们的责任所在!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校长 孙秀芝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作为倡议者之一,深感本次倡议的重要性。通过倡议,我们向社会传递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引导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通过倡议,我们将规范办学行为落到实处,真正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通过倡议,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良性的竞争氛围。

作为倡议者之一,我们会积极履行倡议书的五条倡议,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我们会继续坚持我校的“减负提质,轻负高效”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以生为本,既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为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 吴大兵

发起这份倡议是件好事。有利于净化教育招生环境,促进教育公平。

合肥46中一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我们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和质量观。我们秉持“方正教育”理念,坚持“严管理,轻负担,高质量,重特色”;我们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发展,不把学业成绩作为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多一把评价的尺子,就会多出一批好学生;我们“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优质有特色”的发展,丰富“方正课程”内容,丰富校园文化;我们不对中考成绩作违规宣传,不搞贬低或变相贬低其他学校的不当宣传;我们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合肥市梦园中学副校长 徐俊

每年中考成绩发布后,有部分初中学校铺天盖地发布各种中考喜报,进行中考排名,公布升学率,特别是一些商业机构对一些学校的中考成绩进行各种分析,乐此不疲,这些都违反了国家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相关实施意见,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我校将坚决执行有关规定,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从入口看出口,从起点看变化”,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坚持正面宣传,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坚决刹住中考排名等不良风气。同时,开放校门,认真做好小升初招生咨询工作,与各校共同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公正透明的招生环境。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 杨会谦

党和国家一直提倡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公平,就是让每一个孩子有平等的机会接受教育。我们坚决反对任何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反对以升学率来确定学校的办学质量。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一直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规范办学,坚持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以培养“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己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育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倡议校之一,我们会带头做好示范,为净化合肥教育招生环境尽一份力!

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校长 许成武

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中考成绩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但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通过此次倡议,可以让更多学校、更多老师、更多家长、更多学生能理性看待中考成绩。更希望所有初中学校都能做到倡议书中的内容“三不做二加强”,形成科学的质量观、评价观。

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和家长不要过度关注孩子的中考成绩,成绩固然重要,但不是人生的全部,请家长们用宽容和关爱给孩子一些成长空间,在把鲜花和掌声献给优秀同学的同时,也同样祝贺那些经过努力拼搏、实现了自我超越的同学,努力付出就是一种美丽。

我们全体教育人要关心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沐浴教育公平的美丽阳光。晨报星级记者 于巧妮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千封《安全信》遍发生产经营单位“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机器人进课堂2019-06-12 09:26
评论:(不违规宣传 不以“特长班” “实验班”“国际部”名义招生 合肥12所初中为何联名发布这份倡议书?校长们这样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