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好消息!肥西县10896名残疾人 将享有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从肥西县残联获悉,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完成招标采购。2019年,该县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据介绍,肥西县按照每人每年40元的标准,为辖区内年龄在16周岁至65周岁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中标保险公司对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身故、意外医疗、意外住院等情况的残疾人提供及时赔付,其中,意外身故保障额度每年300300元;意外医疗(住院、门诊)保障额度50050元/年,赔付标准100元(含100元)免赔,100元以上100%赔付;意外住院补贴,保障额度18018元/年,赔付标准每日补贴100.10元,一年最高补贴180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7个区试点基础上,该项目今年进一步扩面至有关县。目前,肥西、庐江等县按照《关于鼓励开展残疾人参加商业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合残联〔2015〕47号)文件精神,完成了项目的招标采购。县残联、县财政局和中标保险公司对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积极推进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办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自愿参保。

针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中标保险公司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并建立点对点的定向联系机制,覆盖区域内所有残疾人,及时提供理赔服务。

“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不仅为残疾人参加社会生活增加了保障,还方便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肥西县残联负责人说,这项政策的实施,解决了残疾人专项保险的盲区,为残疾人增加了一道保险屏障,有效缓解残疾人因意外伤害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保障了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的权利。

灿宣 吴晓岚

新闻推荐

秸秆禁烧不放松

铭传近期,铭传乡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有效遏制群众的秸秆焚烧行为。召开全乡干...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肥西县10896名残疾人 将享有意外伤害保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