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采摘体验乡村游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 乡村文化广场上正在演出,林海中,油桃挂满枝头……随着油桃采摘节的举办,肥西县官亭镇的“官亭林海”,引来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官亭林海”是国家4A级景区,林海中的桃园是官亭镇张祠村的“致富果园”。“今年雨水少,油桃有点减产,但吃起来特别甜。”农户阮仁尧在果园里对记者说,今年他种了6亩油桃,按4块钱一斤批发价算,产值近5万元。

油桃采摘节活动中,张祠村里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演着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还有“油桃大胃王”挑战赛、投壶互动游戏等娱乐活动,赢得阵阵掌声。

据张祠村党总支书记孙帮勤介绍,该村地处江淮丘陵地区,土地干旱,灌溉条件差,传统粮油作物种植效益低下。近年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油桃种植、苗木花卉、稻虾共养等特色产业,其中油桃种植已成为支柱产业。村里连续8年举办油桃采摘节。目前,张祠村油桃面积发展到近千亩,桃农30多户,拥有甜油桃、大白桃、妮娜红等40多个品种。

近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张祠村蓝天碧水,绿树掩映,鲜花萦绕,一幢幢修葺一新的居民楼分布在道路两旁,已成为省城及周边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关于项目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 张 庆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一切发展的重要支撑,离开项目,发展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采摘体验乡村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