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中小学教师暑假集中“充电”

来源:肥西报 2019-08-1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在肥西师范学校里,暑假期间本应该空荡荡的教室却坐满了人。他们都是来自肥西县各中小学校的教师,在县教体局的组织下,利用暑期“充电",开展信息技术集中培训,为新学期积蓄能量。

在肥西师范学校的信息技术培训机房里,几十名中小学教师坐在电脑屏幕前,一边听着授课老师讲解,一边操作着电脑。老师们系统地接受智慧课堂、电子白板应用、微课制作等电子信息方面的培训,将有助于他们今后更方便快捷高效的备课、上课。

“通过学习,我们掌握了希沃白板的备课上课功能,可以调动学生兴趣。这种大规模的集中式上机培训更加有利于提高授课技巧。要与时俱进,才能教出更好的学生。"翡翠湖初级中学数学教师杨智强告诉笔者。

近年来,县教体局创新培训模式,一改过去“一人讲、众人记、考完试后全忘记"的上课方式,而是采用两名以上主讲教师合作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针对学员的差异性,采取三位老师合作授课,一位老师主讲,其他两位老师一对一辅助帮扶。培训的过程当中注重交流和学员的合作。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信息技术素养是必备的,有了信息技术素养才能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融合在一起,才能更好地辅助我们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派学校中心校老师张晓莉告诉笔者。对于教师群体来说,教学实践与培训学习相结合,可以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从教11年的上派学校中心校老师张晓莉,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集中培训了。

在促进教育信息化过程中,肥西县一直把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依靠本土优秀教师组成的培训团队,指导教师在教学中有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教师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将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融合到教育教学中。据统计,从2005年至今,肥西县已经连续十五年利用暑期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集中培训,共举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179个,累计培训一线教师10500多人次,组织指导校本培训人数达31000多人次。(王莹 林兴勇)

新闻推荐

新华社区用党建统领“文化新华”

上派镇新华社区以打造“书香新华"、“文化新华"为抓手,以社区办公场所改造为契机,完善党群服务...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教师暑假集中“充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