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我绝不能当“冷漠的路人” 少女撑雨衣守护倒地行人20分钟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路遇行人倒地,扶还是不扶?合肥一位“00后”准大学生殷华婷用行动给出肯定答案。在她看来,别人有难,自己不能袖手旁观当“冷漠的路人”。

8月2日下午,狂风暴雨中的肥西县汤口路和三岗大道交口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途经的殷华婷撑着雨衣守护倒地老人20分钟,并拨打120求助,这一“暖心举动”被数十万网友点赞。

[行人倒地] 她,用雨衣撑起守护

据介绍,8月2日下午,在肥西县汤口路和三岗大道交口处,一辆人力三轮车在拐弯处侧翻,骑车者瞬间被压车下。“我就跑过去看,是一位50多岁的阿姨,当时她倒在地上,还流了很多血,大声喊她几次都没有反应。”

殷华婷回忆道,当时自己是在去打暑假工的路上,骑电动车的她就跟在三轮车的后方一米处,当时下大雨路面湿滑,她目睹了三轮车在拐弯处侧翻。“我当时想着,她是不是可以自己爬起来,等了2秒看没动静,我就立马脱了雨衣跑到她边上,看到一地都是血掺杂着雨水,阿姨也完全失去了意识。”

当时雨下得很大,殷华婷也没有带伞,她立即返回电动车上拿起雨衣为阿姨撑起。“过了一会儿看120还没来,我就又边哭边打电话催。其实撑了20分钟左右手臂就没力气了,眼睛也被雨水打得睁不开。” 这中途阿姨曾醒过来,还看了殷华婷几眼,“我就一直跟她说救护车马上要来了,再撑一会儿再撑一会儿……”

等120救护车到达后,看着阿姨被救护人员和环卫工人抬上救护车后,浑身湿透的殷华婷才离开。

[网友点赞]

希望你我都成为有温度的人

“撑雨衣守护倒地行人20分钟”,这一举动被路面监控记录下来,并被传到了网络上。“小姑娘好样的”“天使可能也就这样吧”“愿你我都成为有温度的人”……仅仅2天,殷华婷的“暖心行动”就收获了将近50万网友的点赞。

等待救护车的时候,肥西县环卫工人丁常伦和杨兴元曾途经此处。“我当时以为是母女俩在路口遇到了意外,上前一问,小姑娘哭着说她也是路过的,当时正好在路口,非常危险。”目击者刘仁平称赞道:“这个小女孩一直坐在满是水的地上,还把受伤人的头放在自己腿上。实在是太懂事、太善良了!”

事情发生几天后,被施救者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殷华婷,向她表示感谢。殷华婷谢绝了他们的美意,她这样说道:“就觉得看到别人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当一个冷漠的路人。当时听到阿姨经过救治后不幸离世,还是很难过。”

[善良女孩]

已被省内一所高职院校录取

记者了解到,这位善良的“00后”女孩今年刚参加完高考,被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录取。

今年6月,她从肥西县农兴中学毕业,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协助老师,团结同学,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曾荣获合肥市2017-2018学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家里,她也一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父亲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母亲在家照顾患病的弟弟,在上大学前的这个暑假,她选择了做暑假工来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

“希望大家都可以推己及人,让一个人的善良变成更多人的善良。” 殷华婷说。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新闻推荐

金佐跃:发展生态农业造福桑梓

在铭传乡井王社区,记者见到金佐跃时,他正和几位老乡商量家庭农场的下一步建设。认真讲解建设规划和发展的时候,金佐跃脸...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绝不能当“冷漠的路人” 少女撑雨衣守护倒地行人20分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