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电梯间殴打幼童案”开庭 被告人涉寻衅滋事罪,此前曾两次获刑;未当庭宣判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0日,合肥市蜀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电梯间殴打幼童案”,被告人梁某伟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发生在今年9月11日,家住蜀山区某小区的11岁男童小凯(化名)乘坐电梯回家时,在电梯内,无缘无故遭到男子梁某伟暴打,长达20多秒(本报曾多次报道)。

昨天,梁某伟站上了被告人席。检方宣读起诉书称,2019年9月11日19时许,被告人梁某伟来到蜀山区某小区楼下,尾随男童小凯(出生于2008年)进入电梯。梁某伟在电梯内对小凯肆意拳打脚踢,随后逃离现场。小凯因突然遭到陌生男子随意殴打,头部受伤且出现精神恍惚,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据了解,梁某伟,男,1989年出生,肥西县人,曾因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

在庭审时,梁某伟称自己与被打男童及其父母均没有矛盾。还为自己找借口称,是因为自己曾被他人殴打,准备当天去寻找对方,后在电梯里碰到了小凯。“我本来没打算打这个小孩……”梁某伟在庭上说,但其坦承,自己对小男孩造成了身体和精神伤害。

庭审现场,梁某伟对起诉书指控内容表示认可,也认罪,但对于检察机关对其做出的1年5个月至1年7个月量刑建议,梁某伟认为量刑过重。“他(小凯)也没受什么伤,早就好了,量刑建议明显过重了。”

蜀山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梁某伟随意殴打未成年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行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其曾因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本罪且应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属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该案当庭未作判决。

黄雪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地下综合管廊让管线各归其位 路面减少“开拉链”空中少搭“蜘蛛网”

“又开挖了。”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唐琪住在老城区,工作在新城区,“近几年,合肥变化很大,但道路被‘开膛破肚’的情况也不少见...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县(市)区 动 态2019-12-12 01:02
评论:(“电梯间殴打幼童案”开庭 被告人涉寻衅滋事罪,此前曾两次获刑;未当庭宣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