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上派:聚力“一严三高”服务信访群众更有温度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肥西上派在开展信访工作中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聚力“一严三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信访工作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严要求落实领导接访,加力度保障合法权益。不断规范完善党政领导接访制度,做到按时坐班接访、重点事项约访、联合带案下访,实现“开门接访”常态化。创新实行每天1名党政领导、2名政法工作人员、1名信访专职记录人员的“1+2+1”值班接访模式。且镇纪委每周督导,严要求让信访工作再添力度,进一步提升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信访满意度。

高规格开展积案化解,出新招削减信访存量。上派镇自下任务,自定目标,聚焦信访积案化解,全面破解信访突出问题,为全镇的信访工作做好减法。积极借鉴学习“枫桥经验”,整合拆迁、司法、公安、社会贤德等力量,形成合力,探索访调对接、听证评议等多元化解矛盾的新渠道,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向纵深推进。

高标准创建示范单位,打造信访窗口新形象。严格按照人民满意信访窗口示范单位的要求,着力从合理布局、硬件设施、规章制度、业务规范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信访窗口的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上派镇信访窗口新形象。此外,通过在信访窗口张贴二维码等形式大力推广“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推动“网上信访”成为群众反映信访诉求的主渠道。

高规格宣传信访条例,营造依法信访新氛围。为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双管齐下,利用展板、条幅、搭台等线下宣传方式和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媒介,积极宣传新《安徽省信访条例》,营造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周梦兰 颜安 李明明

新闻推荐

肥西县山南镇: 安置小区飘来一朵智慧“云”

本报讯夜幕降临,肥西县山南镇李桥佳苑小区大门敞开着,记者正准备进入时,突然警报声四起,两名保安随即现身。“这是我...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上派:聚力“一严三高”服务信访群众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