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党员先锋奋战社区防控第一线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0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或驾驶证。你是从哪里过来的?要到哪里去?”2月3日下午,位于肥西县丰乐镇大圩村村口金程路上的疫情检测卡点,该镇党员李杨正在对进村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据介绍,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肥西县广大基层党员勇于担当,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夫妻搭档村口筑起防线

就在李杨登记完进村车辆信息后,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用红外线体温枪对车上人员进行了检测。检测没有问题后,她与李杨默契地对视一眼,放行让车辆进村。

这位女性工作人员正是李杨的妻子何莉。夫妻搭档中,李杨是镇行政执法所的执法队员,何莉是镇卫健办的工作人员。连日来,夫妻俩每天坚守在这个卡点上,成了守护村民健康的一道防线。

由于夫妻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岁的女儿实在无暇照顾。李杨说:“对女儿肯定是心怀愧疚与心疼的,不过我是一名党员,金程路是丰乐镇与外界连接的重要道路,也是防止外部输入的重要关口,越是在这种时候,我越是要担当使命、坚守岗位。”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丰乐镇积极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基层党员力量,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车辆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入镇,本地车辆外出尽量劝返,确保疫情不从外部输入,保障全镇人民的健康。”(下转2版)

新闻推荐

群防群控 万众一心

丰乐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丰乐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成立防控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挂灯笼 庆新春2020-01-25 05:03
评论:(党员先锋奋战社区防控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