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丰乐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肥西报 2020-03-2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自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丰乐镇始终秉承“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拥军优属、信息采集、政策咨询、优抚援助、双拥共建等工作,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三点一力"积极稳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明确落脚点,全力调整新高度。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为落脚点,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截止目前,该镇已经全面完成镇、村两级共2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和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形成多维拥军拥属格局。紧抓落脚点,更好地服务全镇退役军人。

找准关键点,大力拓展新举措。以统筹兼顾为关键点,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常态化。 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实际,聚焦重点工作,该镇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信息采集等作为日常工作关键点,在找准关键点的同时,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面对面征求意见;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梳理问题;全面排查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制作问题清单,积极探索新举措 。

把握切入点,积极推进新发展。以制度化建设为切入点,建章立制,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管理制度化。制订工作职能、工作制度,在确保可操作性的基础上,优化退役军人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紧扣切入点,落实高标准的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发展。

统筹发挥战斗力,用心提升服务水平。依托服务体系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健全退役军人服务机制,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服务管理特色。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整理汇总相关政策,制定《优抚政策明白纸》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流程图》,每年的信息核查工作人员则入户入村,最大程度上实现了退役军人少跑路,工作人员多服务的“一条龙"服务。 (万宏燕)

新闻推荐

发展产业促就业 脱贫致富奔小康

日前,紫蓬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做好就业扶贫文章,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利...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工厂助增收2020-03-25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丰乐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