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山南推行“公筷行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4-02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韩雅进)日前,肥西县山南镇计生协向辖区各餐饮主体、消费者发出倡议,自觉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氛围。

推广使用公筷,主要是为了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据该镇卫健办主任介绍,倡导“公筷公勺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效措施。

日前,山南镇计生协志愿者通过电话、走访、网络等途径与辖区各餐饮服务主体联系,倡导餐饮企业在合餐场所主动为共用菜品配备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勺及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对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等要率先在合餐场所普及公筷公勺,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先行者。参与此项活动的志愿者积极配合餐饮主体在就餐场所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主动提醒并劝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

新闻推荐

紫蓬镇罗坝村引江济淮运渣通道拓宽土地、苗木丈量登记公示

因项目建设需要,对紫蓬镇罗坝村引江济淮项目运渣通道拓宽8米用地上的苗木设施、设施移除,本着“公平、公开、公正...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融扶贫春风暖2020-03-31 10:44
评论:(肥西山南推行“公筷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