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探访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 十五个标段已全面复工

来源:肥西报 2020-05-2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图1)

近来天气持续晴好,作为安徽省水利“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看到肥西县各个工程段建设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各个工程段进展顺利。

2018~2019年,肥西县已超额完成省引江济淮办公室下达的征迁任务。共完成林木移植9000余株,移植费用650万元(大部分属于征迁漏项)。完成6条供水管道、17条电力线路、10条燃气管道、41条通讯线路、3处通讯铁塔、9万平方米绿化、346杆路灯及158处岗亭、监控、信号灯等的迁改任务,完成管线迁改投资875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桥梁建设。肥西县引江济淮工程规划建设安置点9处,已开工建设安置点5个(新型家园、紫蓬家园、灯塔家园、湖西新村、木兰新村)。高店乡高店新村、紫蓬山管委会紫蓬小区正在进行安置点设计。目前,小合分线段、派河口泵站、紫蓬山1号弃渣场、江淮沟通派河段、江淮沟通高店乡段已经净地交付。

自复工复产后,肥西县境内60公里长河渠工程已全线开工。派河口泵站枢纽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第一批巢湖路、翡翠路、创新大道、文山路等四座市政桥梁正在建设,已完成形象进度60%,预计今年年底前,四座桥梁可实现主桥通车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第二批中的青龙桥、玉兰大道桥正在进行施工准备,金寨南路、繁华大道桥正在完善设计;主要交叉建筑物杭埠河倒虹吸、淠河总干渠渡槽正在施工中;委托代建的合安铁路、合九铁路、宁西铁路、沪蓉高铁、合安(京台)高速、沪蓉高速等工程正在建设中。截至4月,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8亿元。

根据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计划安排,今年,肥西县引江济淮主体工程需要完成总投资35.1亿元(其中肥西建管处10个标段21.53亿元;合肥建管处6个标段13.57亿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1~3月,实际完成投资4.1亿元,仅占全年计划的11.7%。为加快推进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落实责任,强化调度,及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肥西县境内合安高铁、涉铁工程、引江济淮工程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网格化防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15个标段全部复工。目前,肥西县引江济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从县引江济淮办获悉,引江济淮工程实施后,将有效缓解沿淮及淮北地区长期以来的缺水矛盾,完善江淮航运体系,缓解巢湖及淮河水环境恶化趋势,充分发挥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 背景资料:引江济淮工程在肥西县境内线路总长度60公里,南起于杭埠河,经三河镇、严店乡、上派镇、肥西经开区、桃花镇,北至高店乡与寿县交界处(唐老圩)。主要建筑物包括大型渡槽1座、输水倒虹吸1座、大型泵站1座、大型节制闸1座、航运船闸1座、公路桥梁20座、高速公路桥梁改建2处、铁路改建3处5条线、跨河市政桥梁8座,输水河道开挖31公里,航道疏浚扩挖29公里以及通航服务区、巢湖湖区航道建设等,涉及水利、公路、市政、铁路、水运五大行业。工程建安总投资约138亿元。经测算,肥西县境内引江济淮工程总投资约200多亿元,其中征迁安置投资65.5亿元,需要征迁安置3069户、12932人,占用土地总面积4.78万亩。

图2

新闻推荐

“益企”党建 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肥西县狠抓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合力构建“益企"党建服务模式,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在服务企业发展中...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迁安置公告2020-05-27 03:52
评论:(探访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 十五个标段已全面复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