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生态环保在肥西

来源:肥西报 2020-05-29 10:51   https://www.yybnet.net/

花岗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浓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花岗镇积极行动,抓住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会议宣传。各村(社区)召开秸秆禁烧宣传会议,明令禁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油菜壳、杂草、落叶等,力争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确保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并为村民们讲解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

入户宣传。深入村组,向广大群众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入户发放全面禁烧秸秆宣传单10000余份,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方针政策,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引导农民科学处理秸秆。

巾帼宣传。该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赋闲在家的妇女同志,通过唠家常的方式般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秸秆禁烧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

广播标语宣传。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标语、条幅和致群众的一封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镇、村(社区)重要路口、集中居住点、悬挂横幅285条,流动宣传车30辆、“村村通"广播300多个,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在全镇营造“不敢烧、不愿烧、不会烧"的禁烧氛围。 (曹玉宁 段明昕)

严店秸秆禁烧“四到位"

为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店乡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管齐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人防到位。各村居及时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开展24小时巡逻。落实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定人、定位、定岗,严防死守,实行“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禁烧工作得到全方位、全天候的有效落实。

技防到位。开展无人机航拍、元道经纬相机拍摄等技术手段监测焚烧秸秆情况,形成“陆空联防、立体监测"的监管模式。利用乡村干部钉钉群、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秸秆禁烧信息,做到信息共享,有效提高监管秸秆焚烧的时效性。

物防到位。乡村广播滚动播放秸秆禁烧公告,并出动流动宣传车,深入到村、到户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引导老百姓养成“不敢烧、不想烧"的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联防到位。乡主要领导包片、分工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白+黑"巡逻制度常态化开展,建立“日汇报"“月总结"制度。各巡查督查组协调配合,形成责任明确、任务落实、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农作物秸秆禁烧的工作格局。 (金晶)

新闻推荐

多方协商助力企业发展

5月26日下午,肥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李绍林、交易中心主任周瑞年一行,赴柏堰科技园开展“暖企行动”,查看太平...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保在肥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