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尊重交通劝导员 让文明成为习惯

来源:肥西报 2020-07-1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在肥西县,交通劝导员已经成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穿着黄色反光背心,每日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有时候他们的付出并没有得到人们的理解和尊重,反而招来误解。

前两天笔者经过青年路与金寨路交口时,看到一个骑电瓶车的年轻女子与路口的交通劝导员争吵了起来,言辞激烈,争吵的结果以交通劝导员的让步而结束。看似这位年轻的女子赢了,但在笔者眼中,这位年轻女子的行为是很不文明的。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会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严重的还会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面对交通劝导员的劝告,应该心存感激,而不是谩骂。公共场合大声谩骂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交通劝导员的辛苦有目共睹。炎热的夏季,行人们都加快脚步想要尽快到达空调屋,而他们在路口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寒冷的冬天,北风刺骨,他们也只能任由风雪打在脸上。风里雨里,他们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出行安全,难道不值得尊重吗?

其实,过马路时,遵守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过,就是对交通劝导员最大的尊重。希望广大市民配合交通劝导员改正自身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交通劝导员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明谈

新闻推荐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近日,肥西县官亭镇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急管理宣传教育、防灾减...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尊重交通劝导员 让文明成为习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