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严冬梅:让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肥西报 2020-07-2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严冬梅是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一名普通的90后共产党员。在今年防汛抗洪抢险中,她主动作为,不怕吃苦,始终战斗在一线,她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朴素而崇高的承诺,展示了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

严防死守 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命令。6月27日,下午,突降暴雨。短短两个小时降雨量达140毫米,派河水位迅速上升,繁华新园小区地势较低,小区25号至35号楼整个片区遭受严重内涝。当时正值端午假期,正在家里休假的严冬梅,主动放弃休息,将四岁的孩子丢给爷爷,果断来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她第一时间在楼长微信群通知停放在地势较低的车主,及时将车辆停到高处,面对那些联系不上车主的电动车,她和社区同事将车抬到了小区高处,眼看着小区内涝地区的水位迅速上升,快到一楼居民的门口了,本就个小的她,涉水后也不顾水位及腰、水有多脏多臭,她的心里就一个信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她来到29幢106室,了解到老人张开英患有长期慢性病,瘫痪在床,眼看着雨水很快就要进入家中,严冬梅迅速和社区孙荣树主任联系,同时电话联系老人的二儿子王林,很快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家的二儿子来到了该户,将老人背到了安全地带,并嘱咐老人的家人照顾好老人,有困难及时和她联系。居民孙荣艳看到她,站在楼上就对着她大喊道:“严冬梅,那前面水太深了,你不要过去了,身体会吃不消的,赶快上来"。直到晚上8点多雨停了,看着雨水渐渐退去、居民没有危险的情况下,严冬梅才和其他同志返回家中。

7月18日,早晨5:25分,雷电暴雨。新的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面对雷电暴雨,严冬梅迅速起床从家中来到社区,又一次在楼栋工作群通知大家及时将车辆停放到高处,并和防洪应急队伍人员来到防汛泵房,将小区内的水排出,再到几个地势较低易涝点,在路口拉警戒线、打开路面窨井盖、提醒车辆绕道而行、安排专人值守、指挥交通等,待水位全部退去后,才对道路进行放行。

风雨同舟 组织应急队驰援三河

7月19日,早晨5:56分,还在易涝点值班的她接到社区书记孙静电话,要她立即安排20人前往三河参与抗洪抢险。她立刻安排好易涝点值班人员确保辖区易涝点安全的情况下,及时赶到社区和其他领导一起在二十分钟内集结了第一批前往三河抗洪救援23人的队伍,她意识到三河此次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在确保辖区范围内易涝点24小时专人值守的情况下,又组织了40余人成立抗洪志愿组,随时备勤,做到一旦召唤,闻令而动。

7月20日清晨,在易涝点经过一夜值守,返回社区后,她第一时间确认当天需要再次驰援三河,快速组织第二批抗洪应急队在二十分钟内集结完毕,交代好一些注意事项并安顿他们坐上大巴车后,才返回家中稍事休息。

披挂上阵 让党旗在大堤高扬

险情就是命令。7月20日傍晚5:10分左右。当得到通知需要社区组织20人前往花岗镇二里半河紧急支援,严冬梅主动请缨,要求前往一线,她说:“白天日常工作较多,晚上可以,"社区书记孙静同志劝她说:“女同志在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你家里孩子小,还是在家里吧",她斩钉截铁地说:“我一定要去!"在抗洪一线,她争着抢着拿沙袋,装沙包,因为她知道抗洪就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二里半河,通过22名队员近6个小时无间歇奋战,加固了堤坝,稳住了险情。

在这场抗洪抢险的硬仗中,严冬梅就是这样,怀揣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用青春和热血为党旗增光添彩。

(刘俊生)

新闻推荐

筑牢“三道防线” 保障特困供养机构

连日来,降水频繁,雨水量大,合肥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时刻关注雨情、...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置点内书香飘2020-07-24 04:19
猜你喜欢:
评论:(严冬梅:让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