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168中学已安置300余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2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因防洪抢险需要,合肥紧急转移肥西县三河镇木兰村等多个村村民。与此同时,合肥启动合肥168中学、合肥一中以及合肥46中三校作为汛情撤离群众安置点。7月26日,记者来到合肥168中学,探访安置点情况。

在168中学体育馆内,记者看到床、被、席、食物、水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已全部安排妥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来回穿梭忙碌着。每个床位前有一个大桶,里面放了冰块用来降温。转移群众正在安置点内休息,有的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凑在一起打牌,还有不少人在临时搭建的大屏幕前看电影。在现场,学校还为安置点的居民送来图书。

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5日下午接到安置点志愿服务任务后,社区立即通过志愿服务群紧急招募40余名志愿者,迅速赶往安置点,进行物资接收、搬运、布置等准备工作,等待转移群众的到来。据合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甄长玉介绍,25日接到通知后,区里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并设置人员安置、物资保障、医疗服务等8个保障组,及时调配人员和物资,确保群众在安置点生活无忧。甄长玉表示,目前安置点物资充足,足够转移群众使用。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安置点设在168中学体育馆内,共设置了1000张床位,7月25日晚上8点,来自肥西三河木兰村等5个村的第一批13名转移群众到达了安置点。截至26日上午,已有300多名群众陆续到达安置点。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部分群众年纪较大,学校食堂采取集中送餐形式,为大家提供便利。此外,安置点还配备了心理疏导服务台,如果有群众情绪出现波动可及时寻求帮助。

目前,合肥启动合肥168中学、合肥一中以及合肥46中三校作为汛情撤离群众安置点。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团市委已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按照交接班制度参与安置点工作。26日上午,83名志愿者分为物资发放、区域服务、登记引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重点人群服务等组别参与合肥168中学安置点工作。当天下午,已组织50余名志愿者参与合肥一中安置点物资搬运等工作。郑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致肥西县人民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群、社会各界人士:自六月中下旬以来,全县各地普降大雨、暴雨、特大暴雨,造成了肥西大地上的湖、河、库、...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168中学已安置300余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