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志愿者“老少搭档”科学护坝

来源:肥西报 2020-07-2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派河水位居高不下,为了第一时间排除大坝上的安全隐患,上派镇召集了200余名镇村两级志愿者日夜坚守在大堤上,他们中有77岁的当地村民,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95后"镇机关年轻人,大家采取“老带少"的方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共同守护河湖安澜。

“巡埂一定要从底下巡,埂面不能存水,发现有水的话,要及时放掉。"7月26日晚,上派镇中派社区老党员钟永山正在派河大坝上巡堤,别看他今年已经71岁了,但夜间巡堤,他经验丰富,从防汛一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大坝上,每天要巡堤12小时。“年轻时干过派河的水管员,所以大堤上的情况我比较熟。"钟永山自信地说道。

夏夜的堤坝蚊虫很多,夜间巡堤更不是件容易事。钟永山每晚要带着两名年轻人在坝埂上来回巡查五六次,每次巡一个来回就要1小时。“巡堤要特别仔细,要看各处有没有管涌、有没有渗水、有没有小洞。"钟永山向身边的年轻人传授经验。

派河大坝中派社区段有4公里长,除了像钟永山这样经验丰富的当地村民,还有不少来自上派镇机关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老少搭档"组队分布在大坝上的5个值守点,分段开展巡堤。

这两天,第一次参加防汛巡堤的上派镇机关工作人员金鑫宇收获颇丰,他一边跟着钟永山后面作巡查记录,一边感叹道。“这些天,钟队长教会我们很多经验方法,这些都是书本上学不到了,而且他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由经验丰富的老村民组长、老的土专家带上我们镇上的年轻人一起巡堤,老同志经验丰富,轻人精力充沛、反应迅速,这样‘老少搭档’的方式能够更好地保证巡堤工作,保证大坝的安全。"上派镇外宣办主任李强最后说道。

(记者 刘成璐 通讯员 颜安)

新闻推荐

巡堤查险 内涝排查

连日来,肥西县遭遇多轮强降水,巢湖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近日,县城管局强化巡堤查险,城区内涝隐患排查,周密...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老少搭档”科学护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