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特别装置为故居和古木保驾护航 智能白蚁实时监测新站点落地刘铭传故居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0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以下简称“市白蚁所”)在刘铭传故居安装约70套智能型白蚁实时监测装置,这是市白蚁所建立的第四个智能白蚁实时监测站,也是第一个建立在肥西县的智能白蚁实时监测点。利用该技术,可以有效地为故居和古木“保驾护航”。

刘铭传故居位于肥西县紫蓬山区最高峰大潜山北麓2公里处,是台湾首任巡抚、淮军将领刘铭传的故居。故该建筑区域风景秀美,种植有各式各样的香草,四周有当年刘铭传亲手栽植的广玉兰,虽经百年沧桑,至今仍高大挺拔,香飘四方,行道树主要以香樟树为主。

“这样的环境容易有白蚁入侵,我们发现园区内白蚁危害现象严重,主要以黑翅土白蚁为主。”市白蚁所副所长黄姗姗表示,此次安装在刘铭传故居的装置后期的检查与维护工作将由肥西县白蚁所完成。随着智能白蚁实时监测技术的推广应用,白蚁防治的效率大幅提升,在白蚁防治技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智能白蚁实时监测技术每天会对各个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测,并将数据汇总后按照预设时间定时传送至数据库,所有装置的白蚁信息在软件平台一一展现。监控装置内设智能芯片,自动监测并向管控单位上报监测结果。发现白蚁入侵后投放药物灭杀,减少了化学药物的使用量,有效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近年来,合肥市白蚁防治工作,已渐渐从以往的人工侦测向互联网智能监测转变。2017年,合肥在包公园建立了完整的智能防蚁屏障;2018年,这种智能化的监测技术又被运用在安农大勤政楼;2019年,智能白蚁实时监测再一次运用到肥东白马山;2020年,白蚁智能监测新站点落地肥西刘铭传故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守护瘫痪丈夫不误脱贫致富

走进肥西县柿树岗乡九龙新街洛佩兹烘焙蛋糕店,精致美味、花样繁多的蛋糕、甜点和各式各样的现烤面包让人味蕾全开,食欲...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装置为故居和古木保驾护航 智能白蚁实时监测新站点落地刘铭传故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