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丰乐提升五力 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来源:肥西报 2020-09-0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今年以来,丰乐镇作为全省乡村治理示范点示范镇,以提升“五力"为目标,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当地特色的新时代乡村治理新路径,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提升政治引领力。坚持把村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实施村级党组织星级考评绩效管理,评选三星级党组织7个,二星级党组织50个,一星级党组织14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个,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利用双枣红领学院、颜文斗烈士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大学习、党性党纪大教育、政治素质大体检“三大活动"。按照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宣讲的责任人、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将村(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干部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全年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2批292人次,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提升群众服务力。健全包片联户制度,46名镇干部联系包保到23个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划分包片联系网格,重点包联脱贫户、特困供养户、军属户、信访户等。建立为民办实事制度,结合“双优"村(社区)建设,今年已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33项。开展村级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党建、政务、服务网络“多网合一",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已有就业创业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办理等152项业务纳入政务服务平台,足不出户、一站办理,真正实现了为民排忧解难题。

提升推动发展力。深入推进“246"示范带动工程,深化“一乡一品"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打造党建优、发展优的乡村治理“双优"村(社区)。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绩效考核办法,完成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试点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承接公共设施维护、环卫保洁、绿化管养、公路管护、物业管理等农村公益性项目,到2020年底,全镇23个村(社区)村集体经济收入超五万元,其中4个重点扶持村集体经济超50万元,到2022年底,23个村(社区)村集体收入均超30万元,其中4个重点扶持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加快推进程店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着力打造肖小河生态廊道特色产业带,巩固提升四丰路莲藕产业带、严丰路稻虾产业带,打造具有荷香特色小镇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提升班子治理力。坚持“考事"和“评人"相结合,结合镇村干部“四级联动"绩效管理,制定村级领导班子及干部争先创优星级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打造一支讲政治、有品行、有眼光、有能力、有威信的“一讲四有"乡村治理带头人队伍。完成全镇23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分析研判,招录25名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实施干部培养“双鹰"计划,按照干部队伍梯队培养方向,储备一批优秀村级正职后备干部,为2021年村(社区)换届做好准备。

提升党员带动力。实施农村普通党员和村民组长“双十分"考核,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村民组长“五大员"作用,落实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加大在青年农民中发展党员力度,连续三年从35岁以下人员中发展党员共48名,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帮助党员提升能力素质,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工作中,一批党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亮身份、做表率,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 (黄灿)

乡村振兴进行时

新闻推荐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再部署

9月5日,肥西县召开2020年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出席会议。成忠指出...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乐提升五力 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