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三河古镇在合肥市肥西县南端。这座小镇有许多历史遗迹,有古城墙、古炮台、英王府、一人巷、万年台……而且,三河古镇还有许多古民宅,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见墙上都长青苔了呢!

一说到古镇,那当然就少不了美食啦!三河米酒、三河米饺、三河虾糊、酥鸭元宝、豆腐烧汪丫鱼、菱角烧鸡……这里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呐!我最喜欢的就是豆腐烧汪丫鱼了,豆腐又嫩又滑,入口即化,鱼肉鲜嫩无比,再喝上一口汤,真是口齿留香。三河古镇的小路是用青石板铺成的,看起来古朴而优美。小路两旁,林立着各种小店铺。老爷爷坐在店门口用两根竹签悠闲地绕着麦芽糖,像琥珀一样晶莹剔透的麦芽糖散发出阵阵甜香,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心灵手巧的老奶奶用竹条和羽毛编成了一把把精美别致的羽毛扇子;还有手艺人用水晶雕刻出精美的工艺品,有神气活现的大白鹅、胖乎乎的小猪、长耳朵的小白兔……每一个都活灵活现。

三河古镇还可以游船呢!船底下的水,绿得像一块翡翠,时不时还有小小的鱼儿游过。河面上横跨着几座形态各异的石拱桥,有的只有一个大桥洞,有的中间一个大桥洞,两边各有一个小桥洞,船从这些大大小小的桥洞中穿过去,坐在船头,欣赏两岸的美景,一边是漂亮的徽派建筑,白墙黑瓦,看起来古色古香;另一边是枝繁叶茂的大树,碧绿的叶子倒映在水中,衬得河水更绿了。

新闻推荐

紫蓬吹响秋季秸秆禁烧集结号

近日,紫蓬镇周密部署,细化责任,多措并举,全面吹响秋季秸秆禁烧集结号。该镇专门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