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宣传还用“特供”“专供”字样?合肥严查!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2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部分电商平台出现以拼音缩写等暗语方式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销售、宣传商品问题。对此,合肥市肥西县市场监管局铭传市场监管所立即开展网络销售商品信息和互联网广告宣传信息的清理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依托“合肥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对网络商品交易及互联网广告的检测排查。查看商品是否含有“特供”“专供”中央和国家机关等类似内容、是否利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密切关联的特定地点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名称宣传“特供”“专供”等类似内容。

同时突出重点品类,以食品、瓷器、箱包等舆情热点、社会反映集中的商品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RMDHT”(人民大会堂)、“ZXYJ”(政协用酒)、“QGRD”(全国人大)、“GYZY”(国宴专用)等拼音缩写、汉字谐音等“暗语”方式,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发布的信息、介绍中或商品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行为。

据悉,本次行动共检查网站、网店16次,监测商品信息63条,暂未发现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行为。下一步,该所将加强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党和国家机关形象,进一步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今年9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监测人员共监测各类网站、网店17301次。开展对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和“电商直供”的商品相关监测,累计监测网站、网店240余户,监测发现销售标称“电商特供”商品网站1个,执法人员经核查后将依法处理。

在10月节日期间,对合肥地区15个本地交易类平台、160个交易类网站以及第三方平台网店开展监测,累计监测网站、网店260余次,对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利用技术手段妨碍公平竞争等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加大监测力度。对以拼音缩写、汉字谐音等“暗语”方式,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发布的信息、介绍中或商品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行为进行专项监测;对网络商品,特别是高端白酒广告中含有“特供”“专供”“国宴”“军用”等内容的行为进行重点监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倪汝雅)

新闻推荐

肥西师范二期结构封顶

本报讯肥西师范学院工程迎来主体结构封顶,通过规划设计五大功能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望尽快达到或超过国家高等...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传还用“特供”“专供”字样?合肥严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