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确保肥西大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决战四季度 打赢收官战

来源:肥西报 2020-10-2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重点工程建设进展如何?日前,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根据年初大建设计划,我们今年计划竣工46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工30个,下剩项目正在按年底竣工目标全力推进。"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前,金寨南路安置点、花岗安置点南北区2个项目已竣工移交,芮祠安置点三期、旺郢安置点二期、滨河安置点二期、新型家园一期三标、凉亭雅苑(B区)A地块等5个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组织相关分部分项工程验收,计划12月底前陆续交付。据统计,上述7个安置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建成后提供住宅7434套,能满足2.4万人搬迁入住。

“在市政路网工程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建成道路29条,目前已有17个项目竣工。"据了解,国庆节前,三河路(翡翠路—金寨路)、创新大道(金寨南路—潭冲路)、集贤路(江淮大道—三河路)、喜鹊河路(金寨南路—独秀园路)、铭传路下穿等项目已竣工通车。另外,集贤路(三河路—G206)、创新大道(潭冲路—灯塔路)、高铁站站前广场、宜城路(潭冲路-深圳路)、四合路(青龙路-檀香路)等12个项目,正在按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年底放行通车。

“道路建设我们有两个目标,一是快速,二是便捷,其目的就是既能实现与合肥主城区无缝对接,打造通达四方的交通网,又能聚力打通城区断头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除安置点和市政道路工程外,该中心今年还计划建成10个公益性项目。截至国庆节前,花岗中心校、新港南区B区小学、墩张大郢排涝站等3个项目已竣工投用;方岗农贸市场、巢湖西路停车场二期等项目已完工,正在组织竣工移交;全民健身中心、肥光入城口停车场及附属工程、刘铭传纪念馆外装饰工程、凉亭雅苑三期(B区)A地块幼儿园等4个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年底前陆续竣工交付。

“今年虽然受疫情和汛情影响,但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紧咬目标不松口,全力以赴保投资,目前虽然实现了任务目标双过半,但第四季度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我们还要大干快上再发力,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该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 (徐启玖)

新闻推荐

肥西举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10月16日,肥西县上派镇四十埠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参与消费扶贫携手共奔小康”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正在...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肥西大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决战四季度 打赢收官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