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居民房屋下惊现9个神秘深洞”追踪: 众獾“私闯民宅” 建议烟熏“驱逐”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0-28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前情回顾]

家住肥西县严店乡劳光村的张能一家几年前来合肥生活,老家的房子一直闲置,几天前他回老家发现,屋内屋外的地基上竟然出现了9个神秘的大洞。张能检查发现,每个洞口大约有普通脸盆大,有的洞连4米长的树枝也无法触底。正因为此,张能家房子的地基被掏空,在地面跺脚能听到明显的空鼓声(本报10月26日报道)。他怀疑这些洞可能是某种动物刨的,同时也担心贸然回填后,还会被打穿做无用功。也担心地基被掏空,房子今后无法居住。因此他想向专家求助,希望能帮助其彻底解决问题。当时,合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虞磊猜测,这些洞应该是獾刨的洞,是獾用来冬眠的家。其表示,獾是省二级保护动物,建议可通过安装摄像头监控,或者在洞口放点食物和面粉的方式,让獾出来时在面粉上留下足迹,以便更好地判断洞内有无动物或数量等问题。

[最新进展]

10月27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张能得知,10月26日,肥西县和严店乡的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而张能也根据专家的建议,在每个洞口都撒上了面粉,以验证洞内是否有动物生活。“第二天上午,我们发现了其中一个洞口的面粉上有一排动物脚印。”虞磊在看过上述脚印的图片后判断,从脚印的形状来看,可以确定是獾,但是无法分清是猪獾还是狗獾,而且脚印大小不一,可能不止一只獾在里面。此外,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及虞磊均建议,可以采取烟熏的方式将洞内的獾熏出来。“这些洞都是相通的,所以可以在其他8个洞口进行烟熏,留下有足迹的洞口给它们逃跑,等它们逃跑后再将洞堵上,獾就不会再回来了。”

另据严店乡林业站站长商常林介绍,在当地的荒地和河道边确实有獾类动物,村民也见到过。对于张能所担心房子地基被掏空,没办法继续居住的情况。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称,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被列入保护目录的野生动物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的,受损群众可以向当地政府申请补偿,“皖南地区有过,但合肥地区还没有走过这样的程序,具体的损失还要专家进行评估。”另外,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房主也可以走申报危房改造的程序,“如果条件符合,我们可以明年为他申请危房改造。”洞内动物如何处理?被打洞的房子又怎样修缮?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新闻推荐

金秋时节收割忙

连日来,肥西县农户克服前期汛情等自然灾害影响,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收割,力争让稻谷颗粒归仓。图为丰乐镇农户驾驶着收割机...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房屋下惊现9个神秘深洞”追踪: 众獾“私闯民宅” 建议烟熏“驱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