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放水养鱼”让企业如鱼得水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力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结果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07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减税降费是用“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十三五”以来,合肥市税务部门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把该减的税坚决减到位、该降的费坚决降到位,确保政策红利直接精准惠及市场主体,“放水养鱼”让企业如鱼得水。

真金白银为企业成长“加油”

坐落于肥西县三河古镇的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口杯用品行业组织的会长单位。历经35个春秋,富光从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一个注册资本2.28亿元、员工过千人,集科工贸于一体、多元化经营的现代化大型民营杯壶制品生产企业。

“富光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长吴秀杰感慨道。受益于“营改增”改革,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等政策出台,2017年,富光全年享受税费减免400余万元,2018年固定资产抵扣近200万元。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给包括富光在内的众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力企业走向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越来越多。“十三五”期间,合肥市落实全面“营改增”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环保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资源税改革等税制改革任务,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增添活力。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当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4.18亿元。2020年1~8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5.57亿元。

“税惠”为创新增活力添动力

“十三五”期间,国家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范围扩大至所有符合条件企业,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热情,让产业转型升级“如虎添翼”。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叉车龙头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工业车辆行业前10强。“十三五”以来,合力叉车销量、营收和利润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而且利润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营收和销量增长幅度,这背后就有税收优惠的贡献。2017年以来,该公司每年的减免税均突破亿元。这些真金白银的减税在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更好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2019年,合力投入3.94亿元成功研发我国首例无人驾驶叉车。经测算,目前合力股份母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幅30%以上。

像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税惠”投入到企业研发创新中,帮助企业“强筋健骨”。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碁微装”)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微纳直写光刻为技术核心、直接成像设备及直写光刻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应维保服务的“瞪羚”企业,其主要产品功能涵盖微米到纳米的多领域光刻环节。

“因为行业特征,我们需要在新技术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芯碁微装负责人程卓介绍,公司2017~2019年度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所得税优惠429万元。“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从2018年开始实现盈利,近两年还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近735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支持我们将更多资金投入研发中,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芯碁微装凭借核心技术积累及产品性能质量,形成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并承担了数项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截至目前企业已经申请专利近130项。

据统计,仅2019年,合肥市就有492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比增长29.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合计158.7亿元,同比增长23.9%。

·郑瑞娟 本报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肥西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肥自然资规公告 [2020]2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水养鱼”让企业如鱼得水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力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结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