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住上安居房 舒适又安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2 18:47   https://www.yybnet.net/

“原来住那个房子就是土墙草屋,下雨后倒掉了,没地方住,只能到兄弟那去住。还是政府给建的这新房子好啊!”指着自己崭新的砖瓦房,肥西县紫蓬镇永久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守发感慨道。

一座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砖瓦房,就是今年67岁的独居老人谢守发现在的家。一居室的房屋造价2.2万元,改厕4200元,总共花费2.62万元,他自己一分钱不用拿。如今,门前干净整洁,屋内温馨舒适,他再也不用寄宿在亲戚家了。“又不愁吃,又不愁穿,又不愁住,太舒适了。”谈起现在的生活,谢大爷满意地笑了。

上午11点多,在紫蓬镇长刘社区,85岁的五保户刘贤一正在新家里做饭,谈起曾经居住几十年的破空心砖建造的房子,刘大爷同样感慨万千:“以前都是烂空心砖盖的,墙都开裂开胶了,住起来一点也不安全,现在的新房子住起来踏实。”

据介绍,该县按照“精准识别、群众自愿、公开公平”的原则,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房住”“住安全房”的基础上,对房屋改造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形成扶贫、民政、残联、住建四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各司其职,严格把关,让贫困户真正享受改造资金。2016年至今,肥西县共实施危房改造2256户,发放政府补助资金3085万元,有力保障了贫困人口住房安全。

新闻推荐

引江济淮工程重大进展 世界最大跨度“水桥”合龙

11月5日上午,合肥市肥西县高店乡,随着一件长18.6米、宽4.7米、高2米,总重46.1吨的杆件精确架设就位,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上安居房 舒适又安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