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研发防盗APP 为民追赃挽损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 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牵头开展线下集中返赃活动5次,现场返还涉案欠款近20万元;推动基层单位返还被盗电动车近1000辆、被盗电瓶400余块,涉案金额240余万元。

全市盗窃三车(电动车、摩托车、汽车)、扒窃、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警情均大幅下降。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研发推广电动车防盗APP

今年,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以瑶海分局大兴镇派出所为试点,研发推广电动车防盗APP。目前电动车已经成为公安机关向群众公布查扣返还涉案车辆、三车经营场所采集信息的重要渠道,已经登记注册电动车11万余辆,销售、维修、回收商家注册用户3000余户,个人注册用户10000余户,采集电动车、电瓶交易信息2000余条。

据了解,电动车防盗APP应用软件共具有电动车登记、涉案车辆认领、线索举报、防盗知识推荐4大部分功能,能够进一步拓展案件线索来源。

今年6月份,肥西县上派镇、桃花镇发生多起盗窃三车案件,通过视频侦查和APP采集数据,发现盗窃嫌疑人曾在肥西某三车商行销赃,利用APP采集的关键数据,办案人员成功抓获嫌疑人,破案8起,涉案8辆车均成功挽回。

精准分析竭力追赃挽损

群众看公安,主要看破案。为此,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坚持把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之后,全力追缴群众被盗财物、扣押冻结犯罪所得,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5月份,瑶海区、包河区、高新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经研判,应系同一盗窃三车惯犯李某所为。支队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于5月29日清晨,在嫌疑人租住屋内将其抓获。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打击“下游”犯罪、追赃挽损,支队通过研判,陆续锁定三个重要关系人汪某(销赃人员)、阮某(一手收赃人员)、李某敏(二手收赃人员),并于7月联合属地分局将三人抓获。经审讯,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因涉案赃车均已被嫌疑人变卖,经坚持不懈、耐心细致工作,最终追回涉案赃款3.2万元,一举完成对“盗、销、收”的全链条打击。

“没想到还能拿到丢了的电动车的钱,感谢你们为我们挽回了损失!”8月14日,在支队举办的集中返赃活动上,受害群众拿到退赔资金后心情非常激动,纷纷对办案民警依法办案、及时退赃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了赞扬。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繁华大道桥或与4号线合建 引江济淮合肥境内第二批市政桥梁将开建

兴业大道桥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对接起习友路和江淮大道;繁华大道桥和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线并行,有望采取市政轨道合建新模...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业转型促增收2020-11-17 05:03
猜你喜欢:
评论:(研发防盗APP 为民追赃挽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