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互联网+就业”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肥西报 2020-11-20 09:2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以“稳就业、保民生"为工作宗旨,聚焦部分企业用工难、群众求职难等结构性就业矛盾,狠抓就业服务,深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职能,积极开启 “互联网+就业"模式,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1727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96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7%,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开启云招聘模式,就业服务不打烊。在新冠疫情影响暂停现场招聘的背景下,县人社局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创新思路,立即推出云招聘“两步走"战略,确保就业服务不打样。“线上"宣传就业政策。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招用工信息并组织劳动者、企业及时关注合肥人社局网站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栏目,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就业政策。丰富网络招聘平台功能。以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为发力点,积极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技术合作,不断优化网上招聘平台。目前,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开通“企业入驻"页面和“我要求职"页面。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分别点击该页面即可在平台上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和投递个人简历,真正开启“无缝对接"的云招聘模式。截至目前,开展线上招聘27场,提供就业岗位5500个;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关注人数3773人,入驻企业82家,发布岗位数171条,发布简历43条,投递简历19条。

推出网络创业培训,就业服务不掉队。紧紧围绕“培训促创业、创业促就业"工作主线,紧跟时代步伐,适时推出网络创业培训,满足不同创业群体培训需求。以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为重点,在推出SYB培训、创业模拟实训之后,县人社局积极推出电商等网络创业培训课程。严选培训机构,科学设置理论课程,邀请创业导师结合实例分享创业经验,并指导创业者开展电商等网络创业实践,实现创业梦想。同时,为确保网络创业培训实效,县人社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落实力度,缓解创业者资金难困境;加大监管力度,邀请三方机构对培训实效进行评估。截至目前,共开展创业培训32期,培训人员2670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3笔16213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人数1003人,带动(吸纳)就业2447人。

打造智慧就业社区,就业服务出新招。以“社区周边三公里就业"为基本目标,县人社局依托新安人才网,积极搭建肥西县“社区智慧就业"平台。针对社区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待就业人员等家门口就业需求的重点群体,县人社局以“互联网+社区三公里精准"为服务宗旨,积极开拓社区周边用工岗位,采集、审核企业招聘信息,并发布到社区就业平台。社区居民通过扫描各社区“快聘"二维码,检索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从而实现社区三公里内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对接。目前,该项工作率先以上派镇、肥西经开区、紫蓬镇、桃花镇四个乡镇(园区)为试点拉开序幕,逐步延伸到县内各乡镇、园区,让“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模式惠及更多社区、居民和企业,构建“零距离就业服务圈"。

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就业服务展新颜。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加大惠企政策兑现力度,提升审批速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针对疫情期间出台的定点企业就业奖补资金、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奖补等各项惠企政策,县人社局全面取消“线下材料",以“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为平台加大线上审核力度,实现企业“零跑腿"。目前,拨付86家重点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037万元,拨付199家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97.9万元,拨付16家小微企业社保补贴15.8万元。落实失业保险返还政策,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模块直接申报,并对1602家中小微企业采取“免报直发"方式,减少企业奔波。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通过大数据比对、数据共享等方式直接为县域企业减免社保费2.70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王莉)

新闻推荐

丰乐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人口普查

在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丰乐镇党委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在助力“七人普"工作同时,切实做好辖...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就业”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