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流动式上牌点 一线服务老百姓

来源:肥西报 2020-11-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免费办理,现场登记,当场取号牌……"日前,在花岗镇孙集社区室外活动广场,一段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音频正在循环播放,交警、道交办、社区工作人员们正在帮助车主们一一上牌。“昨天社区就通知我了,今天早上正好来农贸市场买菜,顺便把车牌也安装上了,非常便捷。"孙集社区居民赵林领着自己的新车牌高兴地说道。

自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以来,该镇做足宣传发动,镇、村两级利用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村民微信群组、搭建宣传展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动员。截至目前,共发放一封信23900份,倡议书24000份,制作宣传展板33块,印制宣传卡片24000张。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组到户进行宣传,重点讲清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规定及上牌操作流程,提高群众知晓率。

考虑到大部分群众平时要上班,很难抽出时间到花岗交警中队、镇政府、邮政支局办理上牌业务,该镇成立了流动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队,以花岗、董岗、孙集、四合4个社区广场或安置点小区为临时上牌点,集中交警、派出所、邮政银行、村(社区)等人员力量,由村(社区)提前通知车主,集中上牌,一般可辐射周边3-7个村(社区)。“为了方便上班群众,服务点每天中午都会有工作人员,下午也会延迟到六点半左右,确保不漏一辆车。"该镇道交办主任张常春告诉记者。

同时,该镇流动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队还采取“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将上牌服务送到一线职工和学生家长身边。“我的电动车可以在这里上牌吗?"“今天没带身份证,明天你们还在这吗?"面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解答。自6月1日以来,该镇已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4000余辆,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对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做到“应上尽上",同时宣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图为在花岗镇荟萃园小区门口,花岗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义务帮助群众上牌。 (记者 张晓艳 邓可 高常青 通讯员 周媛 马家贵 文/图)

新闻推荐

徇私枉法徇情枉法 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合肥市经侦支队 原副支队长获刑8年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11月18日,记者从肥西县法院获悉,11月6日,肥西法院对被告人张国权徇私枉法、受贿一案一审宣判,...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式上牌点 一线服务老百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