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综合整治,河清岸绿生态美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07 11: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来到肥西县上派镇派河流域,看见水体清澈明净,河岸绿草荫荫,风景十分优美。许多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下大力气整治后,水变清了,公园里环境也变好了,我每天都来跑个5公里。”正在附近公园锻炼的上派镇居民杨昌才乐呵呵地说。

“以前这水又脏又臭,走到这里都要绕开走。”上派镇居民张长英大娘告诉记者,之前沿岸各种污水直排,彻底污染了派河水,尤其是派河支流卞小河、潭冲河流域最为严重,很长一段时间,河道两岸都是垃圾,河水恶臭。

“水活了,生态自然就美了。”肥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排水管理负责人王军说,近年来,肥西县按照污水治理一张网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接连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雨污分流改造、管网错漏接整治、黑臭水体消除、河道清淤,先后完成了潭冲河及卞小河沿岸管网建设、中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错漏接整治等项目。

“目前中派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量已由2017年的2.2万吨/日提升至5万吨/日,潭冲河、卞小河沿线污水直排现象基本得到根治。”肥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排水办分管负责人孔德明告诉记者,根据近期河道监测断面显示,派河及其支流潭冲河、卞小河断面水质达到IV类水标准,河道颜值持续提升,城市水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和长效管控。

“我们还完成了60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任务,这对派河水质将产生直接的正面影响。”孔德明说。

新闻推荐

首届富光杯 “乡愁记忆 风华三河” 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星报讯日前,由安徽省摄影家协会、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旅局指导,三河镇人民政府主办,《市场星报》《安徽画报》承办的首...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整治,河清岸绿生态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