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相识9个月的男友成植物人 她不离不弃照顾三年多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0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相识仅9个月,男友便遭遇煤气中毒,三年半的时间里,她不离不弃,一直照顾着病床上的男友……

近日,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了解到,这个照顾男友的女孩名叫刘宁,是一位80后的合肥女孩。 

初识:瓜蒌地边的小危楼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或许是对刘宁最好的诠释。

与男友彭亚楼从初次相识,还要回到4年前。彼时,彭亚楼正在肥西县丰乐镇承包了70亩地,种植瓜蒌。

两人的初次见面,是在瓜蒌地边的小危楼里。

“他们家以前是种瓜蒌的,那时候我们家人也正好在那干活。”刘宁介绍,由于兴趣相投,两个人一来二去也就认识了。

不幸:煤气中毒后卧床至今

2017年7月,彭亚楼在家不幸遭遇煤气中毒,致使大面积脑细胞死亡,生活无法自理。

彼时,刘宁与彭亚楼才刚认识9个月。

当医生告知彭亚楼成为植物人,不会说话、不会吃饭、不会走路时,刘宁一度无法接受。

“当时也考虑了很久,也想了很多。”刘宁回忆,为了不让自己在这份感情中留有遗憾,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

为了尽早唤醒男友,刘宁天天跟他说话,逗他开心;因为担心长期不运动会导致肌肉萎缩,刘宁还自学按摩手法,帮助彭亚楼进行康复训练。

现在,彭亚楼已经逐渐有了意识,不仅克服了大小便失禁,还能眨眼、张嘴、点头,自主吞咽,甚至还会哈哈大笑。

母亲:“是她(刘宁)让我坚持了下来”

实际上,刘宁和彭亚楼并未领取结婚证。面对刘宁的不离不弃,亲友也十分动容。

“能照顾成这样,换作我也不一定能做得更好。”彭亚楼的母亲葛玉梅坦言,发生意外时,自己曾一度撑不下去,是刘宁对儿子的不离不弃,让自己坚持了下来。

刘宁的父母看到女儿照顾彭亚楼,也非常心疼。68岁的父亲只要有空,就经常来帮助女儿一起照顾彭亚楼。

“我妈经常给我打电话,家里其他事情你不用管。你要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照顾他。”刘宁介绍。

未来:“我们未必要在一起,

但,他必须要好好的。”

为了维持正常生活开支,刘宁在朋友的建议下,在社交平台上开了账号,发一些自己和彭亚楼的生活记录。

在得知刘宁经营瓜蒌籽生意,不少热心网友还远程教学,教她如何在网上平台销售。如今,在抖音上,刘宁已经有35.8万粉丝,获赞515.6万。

“最伟大的女人”“爱情本来的样子”“能有这么好的老婆,三世修来的福”……在网上,有不少网友被刘宁所动容。

据了解,当地社区得知彭亚楼家情况后,每年过节都会上门看望送慰问金(1000元)和慰问物品,彭亚楼不仅每个月可以领取900多元的低保金和护理费,社区还发动党员采购刘宁所销售的瓜蒌籽。

“我很在乎彭亚楼,”对于未来,刘宁坦言,“我们未必要在一起,但,他必须要好好的。”

新闻推荐

干干净净迎小康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擦亮乡村最美底色眼前的池塘边碧波荡漾,半亩菜园清清爽爽,远处公路从村庄穿境而过,一幅幅田园风景...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假日品书香2021-01-04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相识9个月的男友成植物人 她不离不弃照顾三年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